前往: 導覽, 搜尋

侯德健
瀏覽人次:3,650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00:47;

因一首《龍的傳人》享譽全球華人世界。其他作品也曾引領風尚,尤其是蘇芮演唱的《酒干倘賣無》不僅在台灣、中國大陸,甚至在全球華人社會都曾傳唱一時,時至今日,這首歌仍是華人圈子裡耳熟能詳的歌曲。

1970年代,校園民歌在台灣風行,他寫了《捉泥鰍》、《歸去來兮》等作品。1983年也寫過《酒干倘賣無》。他的代表作《龍的傳人》(1978年)的歌名甚至變成中華民族的別稱。1983年,為了尋找音樂創作的源泉,侯德建無視國民黨政府的禁令,隻身前往中國大陸。隨著《龍的傳人》在大陸流行,他很快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並且推出《新鞋子舊鞋子》和《三十歲以後才明白》等專輯。

1983年,侯德健離開了台灣,為了尋找音樂創作的靈感,而前往中國大陸。無疑是給戒嚴體制下的國民黨政府難堪。侯德健的成名作《龍的傳人》,在當時中港台三地均火熱非常,形成流行樂界的國歌,甚至成為中央電影公司的電影配樂。隨著侯德健「叛逃」,《龍的傳人》,被政府列入禁歌名單。

專輯介紹

  • 龍的傳人續篇,1983年發行
  • 新鞋子舊鞋子,1984年發行
  • 三十以後才明白,1988年發行
  • 下去不,1990年發行

歌曲介紹

酒矸倘賣無


龍的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