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周杰倫
瀏覽人次:26,417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04:37; 歷來作者:張君豪 及 台灣流行音樂維基館使用者ML

簡介

周杰倫,1979年1月18日生於臺灣新北,是知名臺灣男歌手、作曲家、填詞人、導演、演員。共發行13張專輯,參加過10部電影的演出,也當過廣播節目以及電視節目主持人。第一張專輯《Jay》就一舉獲得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在第20屆和22屆金曲獎分別以《魔杰座》和《跨時代》兩張專輯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擅長創造出多變的風格,尤其以融合中西元素的嘻哈、節奏藍調、抒情搖滾、饒舌和中國風而受歡迎。

音樂歷程

1979年-1999年:早年經歷

周杰倫自小對音樂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而且喜歡模仿歌星、演員表演和變魔術。3歲開始學習鋼琴。高中就讀於新北市私立淡江中學第一屆音樂科(本來是想報考華岡藝校,但錯過了報名期間,幸好淡江中學恰巧新設了音樂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為將來的音樂發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礎。除了音樂外,周杰倫熱愛籃球,在同儕中是高手,球場上的表現常受眾人圍觀;但學科成績不甚理想,故高中畢業時,大學聯考落榜;又因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依據臺灣兵役制度得以免服義務兵役。


周杰倫曾說過表示少年時受到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張學友的專輯《吻別》的影響,從而喜歡並開始專注於流行音樂。由於他的音樂基礎紮實,令其在流行音樂創作方面如魚得水。

1997年8月,他首次亮相螢光幕前,當時是為參加TVBS-G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的高中同學擔任鋼琴伴奏。雖然同學最終獲獎,綜藝天王吳宗憲也是該節目主持人卻對伴奏的周杰倫獨具慧眼,即找他簽入公司,也讓周杰倫到吳宗憲投資的西餐廳去打工。吳宗憲認為其外型不夠突出,而不足以快走紅於幕前,所以先讓其專注歌曲創作的歷練發展。阿爾發音樂中,唯周杰倫作曲與方文山(吳宗憲發掘)作詞的合作作品最受青睞,無形中兩人的合作形成了一種「定律」了。

周杰倫是在97年參加TVBS-G的《超級新人王》,98年開始到他出片之前,寫過數多首歌。出片才是他真正走紅的開始。1999年《落雨聲》是他第一首賣出的歌,由江蕙演唱。


周杰倫參加《超級新人王》

2000年-2006年:阿爾發音樂

2000年周杰倫依唱片合約內容創作了五十首歌曲後,由吳宗憲欽挑十首,就開始準備製作自己的第一張專輯,吳宗憲提供了新台幣四千萬元作為專輯籌備的部份資金,於當年11月發行周杰倫首張個人專輯《Jay》,並帶周杰倫在自己的節目上大力推銷。此專輯有了別於市場的突破曲風。風格融合了R&B、Hip-Hop、古典和中國風,初步建立了周杰倫的「周式」歌手形象。周杰倫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稱:「沒有吳宗憲、沒有周杰倫」。憑藉著第一張專輯《Jay》獲得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並一舉奪得臺灣當年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製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


周杰倫-可愛女人(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黑色幽默(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星晴(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龍捲風(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2001年9月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范特西》,專輯名稱來自英文「Fantasy」的音譯;憑藉這張專輯周杰倫在2002年度臺灣第1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斬獲「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以及「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三項大獎。


周杰倫-開不了口(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簡單愛(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安靜(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雙截棍(專輯熱門歌曲)[MV]


2002年7月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八度空間》;9月28日個人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THE ONE」於臺北市立體育場拉開帷幕。


周杰倫-半獸人(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半島鐵盒(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回到過去(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暗號(專輯熱門歌曲)[MV]


2003年2月,出道僅三年便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並成為封面人物;周杰倫是繼王菲張惠妹之後,第三位出現在《時代》雜誌封面的華人歌手,並被該雜誌讚譽為「新一代亞洲流行天王」;2003年7月,全亞洲超過50家電台定7月16日為周杰倫日,並同步首播其第四張個人新專輯《葉惠美》中的主打歌曲《以父之名》,此後每張專輯必定有一首中國風的歌曲。


周杰倫-以父之名(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晴天(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三年二班(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妳聽得到(專輯熱門歌曲)[MV]


2004年7月發行個人第五張專輯《七里香》,並憑藉該專輯首次獲得世界音樂大獎「大中華區最暢銷藝人」;同時,根據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的統計,專輯七里香銷量位居年度世界第42位,同年以歌曲《龍拳》首次亮相春節聯歡晚會。


周杰倫-七里香(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藉口(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擱淺(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止戰之殤(專輯熱門歌曲)[MV]


2005年11月發行個人第六張音樂專輯《11月的蕭邦》,自這張專輯周杰倫開始作為音樂總監,並嘗試執導一些自己歌曲的mv;6月23日,主演的電影處女作《頭文字D》全國上映,並憑藉該電影一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臺灣電影金馬獎雙料最佳新演員獎。


周杰倫-夜曲(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Lara-珊瑚海(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髮如雪(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一路向北(專輯熱門歌曲)[MV]


2006年1月,發行EP《霍元甲》,主打歌《霍元甲》是李連杰主演的同名電影主題曲,9月發行個人第七張音樂專輯《依然范特西》,專輯中的中國風歌曲《千里之外》更是找來小哥費玉清一起合唱。


周杰倫-霍元甲(電影主題曲)[MV]


周杰倫&費玉清-千里之外(專輯第一波主打歌-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菊花台(專輯熱門歌曲)[MV]


2007年-至今:杰威爾音樂

2007年4月,由周杰倫與多年合作夥伴方文山、楊峻榮三人共同創辦的杰威爾音樂(JVR)有限公司成立;11月2日,發行個人第八張音樂專輯《我很忙》,11月24日周杰倫在中國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展開個人第三次世界巡迴演唱會,與此同時,周杰倫的「THE ONE」、「無與倫比」兩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已先後在美國康乃狄克州、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東京、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香港、臺灣、中國大陸等多個國家地區舉辦多場。


周杰倫-牛仔很忙(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彩虹(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青花瓷(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我不配(專輯熱門歌曲)[MV]


2008年發行第九張專輯《魔杰座》,2008年1月10日,周杰倫個人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上映,2月16日,在日本武道館連開兩場演唱會,成為繼鄧麗君王菲之後第三位在武道館開唱的華人歌手;9月,繼藝人王力宏張惠妹、金城武、F4後,成為美國新聞網CNN《TalkAsia》第五位專訪的華人明星;同年《青花瓷》歌詞成為中國山東、江蘇兩地高考考題,之前周杰倫的《蝸牛》《上海1943》《聽媽媽的話》等歌曲已相繼被收錄於中小學教科書中,或成為愛國主義教材,而《髮如雪》更是被編入日本《通過唱歌記住中國話》中。


周杰倫-稻香(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時光機(專輯熱門歌曲)[MV]


2009年7月,個人第三次世界巡演進入尾聲,其中澳洲站雪梨演唱會票房空降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第二;12月入選美國CNN評選的「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人物」,並被形容為「非凡藝人」;12月10日,在美國知名電影網站ScreenCrave評選出的「全球十大最值得期待的新秀演員」中,使他成為首位進軍好萊塢的臺灣藝人。


2010年,諾基亞下載量調查的「全球歌曲下載量最​​高歌手」為手機銷售量。在(2008年年初至2010年8月10日)中,手機下載量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女神卡卡、麥克·傑克森;同年,入選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評選的「全球百大創意人物」,與女神卡卡、Jay-Z成為「唯三」入榜的歌手;同年10月發行個人第十張專輯《跨時代》。


周杰倫-超人不會飛(專輯首波主打歌)[MV]


周杰倫-跨時代(專輯第二波主打歌)[MV]


周杰倫-說了再見(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煙花易冷(專輯熱門歌曲)[MV]


2011年1月14日,周杰倫參演的美國3D電影《青蜂俠》在全美正式上映並於1月28日在台灣上映;2月,周杰倫與NBA籃球巨星科比拍攝雪碧廣告,同時創作廣告主題曲《天地一鬥》,並邀科比出鏡一同合拍MV,該歌曲於2011年2月2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首發;4月21日,美國《時代》雜誌評出2011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100強」,票選階段周杰倫位列第二;同年11月發行個人第十一張專輯《驚嘆號》。


周杰倫-天地一鬥(廣告主題曲)[MV]


周杰倫-驚嘆號(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公主病(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你好嗎(專輯熱門歌曲)[MV]


2012年5月,登上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一名; 12月28日,周杰倫發行個人第十二張全新專輯《十二新作》。


周杰倫-紅塵客棧(專輯第一波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明明就(專輯第二波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公公偏頭痛(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大笨鐘(專輯熱門歌曲)[MV]


2013年5月17日,周杰倫個人第四次世界巡迴演唱會「魔天倫」在中國上海奔馳文化中心啟動;7月11日,周杰倫個人第二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天台》全面上映;周董所屬的臺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舞團於7月10日在《天台》首映會上演「天台歌舞秀」,吸引眾多媒體與民眾注意,同時該片也受到了中國知名導演張藝謀的好評。 2014年12月初,周杰倫、李宗盛與中國百老匯達成簽約,將與中國百老匯、台灣百老匯及美國百老匯合作之大型音樂劇,採用1999年時根據ABBA樂團作品創作《媽媽咪呀!》大獲成功的「口水歌音樂劇」形式 (英文原文為Compilation Musicals,也被稱為Jukebox Musicals,以選取某一位知名歌手或演唱團體的音樂作品,再加以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全新創作故事,用音樂劇的方式做呈現),將周杰倫和李宗盛的經典歌曲進行結合,創作一部華麗的音樂歌舞劇。


周杰倫-天台的月光(天台的主題曲)[MV]


周杰倫-哪裡都是你(天台的插曲)[MV]


2014年12月初,周杰倫、李宗盛與中國百老匯達成簽約,將與中國百老匯、台灣百老匯及美國百老匯合作之大型音樂劇,採用1999年時根據ABBA樂團作品創作《媽媽咪呀!》大獲成功的「口水歌音樂劇」形式 (英文原文為Compilation Musicals,也被稱為Jukebox Musicals,以選取某一位知名歌手或演唱團體的音樂作品,再加以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全新創作故事,用音樂劇的方式做呈現),將周杰倫和李宗盛的經典歌曲進行結合,創作一部華麗的音樂歌舞劇。同年12月26日,發行個人第十三張音樂專輯《哎呦,不錯哦》。


周杰倫-鞋子特大號(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算什麼男人(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周杰倫-聽爸爸的話(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聽見下雨的聲音(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2015年1月29日,新婚後的周杰倫在微博透露他將成為《中國好聲音》第四季導師。也開始展開電影《出神入化2》的拍攝; 同年5月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擔任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監製,預計2016年夏季全球上映。 2015年6月2日,《中國好聲音4》舉行發布會,周杰倫透露由他領導的團隊選手中,官方已決定保留一名席位參演正在籌備中的音樂歌舞劇。而周杰倫也將擔任該片總導演。


周杰倫-默[中國好聲音片段]


2016年6月24日,發行個人第十四張音樂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周杰倫-床邊故事(專輯主打歌)[MV]


周杰倫&張惠妹-不該(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說走就走(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愛情廢材(專輯熱門歌曲)[MV]


周杰倫-土耳其冰淇淋(專輯熱門歌曲-NBA球星林書豪演出)[MV]

音樂風格

周杰倫在音樂中添加各式元素,並巧妙的融合,不顯突兀。他常將日常聲音或特殊風格的音樂銜接在歌曲中,周杰倫與作詞者方文山、黃俊郎的組合具有豐富故事性與畫面性。

周杰倫擅長以不同的音樂元素來做創作靈感與素材,並進一步融合各式聲音於音樂中,塑造出鮮明的主題意象。在2000年杰倫組織中對周杰倫首張專輯《Jay》的介紹如下:「專輯中R&B以及New Hip-hop 的新曲,加上古典巴洛克式絃樂伴奏及Band 的加入,形成一種英國式的復古風格,更特別的是,周杰倫嘗試把超高難度,西班牙式風格的絃樂演奏,表現在專輯歌曲中,意境卻出乎意料的極度逼近電影配樂,這種音樂是臺灣目前(指2000年)所沒有的。」周杰倫在演唱不同曲風的歌曲,會採用不同的演唱方式,唱抒情歌曲時,會有略帶鼻音引吭高歌的聲音。

方文山的歌詞,除了主題的多元性之外,就是歌詞的意象與畫面豐富,利用大量華麗古典的詞彙,激發了舊題材重新詮釋的想像空間,營造視覺性與故事性強烈的文字風格。與周杰倫搭配,於是產生了美式曲風與中式歌詞的東西新舊異質組合。

周杰倫的曲風前後期丕變,後期輕快的歌曲增加、昔日深刻的悲歌減少,在日後經常被討論;在胡婉玲《台灣演義》專訪中,提出周杰倫的際遇改變了心境這一說法。

周杰倫的音樂風格在第二張專輯《范特西》後大致成形。往後的專輯就沿著這樣的模式在發展。


2015.01.18【台灣演義】華人天王周杰倫專訪



音樂作品

錄音室專輯

# 名稱 發行時間 製作公司 發行公司 銷量 曲目
1 Jay 2000年11月6日 阿爾發音樂 博多曼音樂 (台灣)|博多曼音樂 35萬
  1. 可愛女人
  2. 完美主義
  3. 星晴
  4. 娘子
  5. 鬥牛
  6. 黑色幽默
  7. -{伊斯坦堡}-
  8. 印地安老斑鳩
  9. 龍捲風
  10. 反方向的鐘
2 范特西 2001年9月14日 45萬/全亞洲170萬
  1. 愛在西元前 (電視劇《醜女大翻身》片頭曲)
  2. 爸 我回來了
  3. 簡單愛
  4. 忍者
  5. 開不了口
  6. 上海 一九四三(電視劇《醜女大翻身》片尾曲)
  7. 對不起
  8. 威廉古堡
  9. 雙截棍(電影《青蜂俠》片尾曲)
  10. 安靜
3 八度空間 2002年7月18日 40萬/全亞洲280萬
  1. 半獸人
  2. 半島鐵盒
  3. 暗號
  4. 龍拳
  5. 火車叨位去
  6. 分裂
  7. 爺爺泡的茶
  8. 回到過去
  9. 米蘭的小鐵匠
  10. 最後的戰役
4 葉惠美 2003年7月31日 新力音樂
35萬/全亞洲300萬
  1. 以父之名
  2. 懦夫
  3. 晴天
  4. 三年二班
  5. 東風破
  6. 妳聽得到
  7. 同一種調調
  8. 她的睫毛
  9. 愛情懸崖
  10. 梯田
  11. 雙刀
5 七里香 2004年8月3日 32萬/全亞洲320萬
  1. 我的地盤
  2. 七里香
  3. 藉口
  4. 外婆
  5. 將軍
  6. 擱淺
  7. 亂舞春秋
  8. 困獸之鬥
  9. 園遊會
  10. 止戰之殤
6 11月的蕭邦 2005年11月1日 新力博多曼 30萬/全亞洲250萬
  1. 夜曲
  2. 藍色風暴
  3. 髮如雪
  4. 黑色毛衣
  5. 四面楚歌
  6. 浪漫手機
  7. 逆鱗
  8. 麥芽糖
  9. 珊瑚海(合唱:梁心頤)
  10. 飄移(電影《頭文字D》主題曲 Bonus Track)
  11. 一路向北(電影《頭文字D》插曲 Bonus Track)
7 依然范特西 2006年9月5日 25萬/全亞洲300萬
  1. 夜的第七章
  2. 聽媽媽的話
  3. 千里之外(合唱:費玉清
  4. 本草綱目
  5. 退後
  6. 紅模仿
  7. 心雨
  8. 白色風車
  9. 迷迭香
  10. 菊花台(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片尾曲)
8 我很忙 2007年11月2日 杰威爾音樂 <center>14萬/全亞洲200萬
  1. 牛仔很忙(電影《名嘴出任務》插曲)
  2. 彩虹(電影《命運來電轉接》片尾曲)
  3. 青花瓷
  4. 陽光宅男(電影愛情無全順片頭/片尾曲)
  5. 蒲公英的約定
  6. 無雙
  7. 我不配
  8. 甜甜的
  9. 最長的電影

模板:HideF

9 魔杰座 2008年10月14日 16萬/全亞洲150萬
  1. 龍戰騎士
  2.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3. 蛇舞(合唱:梁心頤)
  4. 花海
  5. 魔術先生
  6. 說好的幸福呢
  7. 蘭亭序
  8. 流浪詩人(合唱:楊瑞代)
  9. 時光機
  10. 喬克叔叔
  11. 稻香(首播主打)
10 跨時代 2010年5月18日 索尼音樂娛樂 12萬/全亞洲140萬
  1. 跨時代(首播主打)
  2. 說了再見(電影《海洋天堂》主題曲)
  3. 煙花易冷
  4. 免費教學錄像帶
  5. 好久不見
  6. 雨下一整晚(第二波主打)
  7. 嘻哈空姐
  8. 我落淚•情緒零碎
  9. 愛的飛行日記(合唱:楊瑞代)
  10. 自導自演
  11. 超人不會飛

模板:HideF

11 驚嘆號 2011年11月11日 10萬/全亞洲110萬
  1. 驚嘆號(首播主打)
  2. 迷魂曲
  3. Mine Mine(第二波主打)
  4. 公主病
  5. 你好嗎
  6. 療傷燒肉粽
  7. 琴傷
  8. 水手怕水
  9. 世界未末日
  10. 皮影戲
  11. 超跑女神
12 12新作 2012年12月28日 全亞洲預購20萬
  1. 四季列車
  2. 手語
  3. 公公偏頭痛(電影出神入化2插曲)
  4. 明明就(第二波主打)
  5. 傻笑(合唱:袁詠琳)
  6. 比較大的大提琴(合唱:梁心頤、楊瑞代)
  7. 愛你沒差
  8. 紅塵客棧(首播主打)
  9. 夢想啟動
  10. 大笨鐘
  11. 哪裡都是你(電影《天臺》主題曲)
  12. 烏克麗麗
13 哎呦,不錯哦 2014年12月26日 全台灣預購7.2萬
  1. 陽明山
  2. 竊愛
  3. 算什麼男人(第二波主打)
  4. 天涯過客
  5. 怎麼了(合唱:袁詠琳
  6. 一口氣全唸對
  7. 我要夏天(合唱:楊瑞代)
  8. 手寫的從前
  9. 鞋子特大號(首播主打;電影出神入化2插曲)
  10. 聽爸爸的話
  11. 美人魚
  12. 聽見下雨的聲音(原唱:魏如昀 特別收錄)
14 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2016年6月24日
  1. 床邊故事
  2. 說走就走
  3. 一點點
  4. 前世情人 (首播主打)
  5. 英雄 (《英雄聯盟》遊戲主題曲)
  6. 不該(合唱:張惠妹
  7. 土耳其霜淇淋
  8. 告白氣球
  9. Now You See Me (第二波主打;電影出神入化2國際主題曲)
  10. 愛情廢柴

現場錄音專輯

# 名稱 發行時間 附註 曲目
1 《周杰倫2002The One演唱會》 2002年10月25日 2CD+1DVD版收錄演唱會現場曲目及《八度空間》全碟10首單曲錄影帶,2DVD版收錄演唱會實況。 2CD+1DVD

CD 1

  1. OPENING-雙截棍(變奏版)  
  2. 忍者  
  3. 爺爺泡的荼(加長版)  
  4. 暗號  
  5. 愛在西元前  
  6. 半島鐵盒  
  7. 回到過去  
  8. 鬥牛  
  9. 分裂  
  10. 安靜  
  11. 黑色幽默  

CD 2

  1. 找自己  
  2. 龍捲風  
  3. 星晴  
  4. 龍拳  
  5. 上海一九四三  
  6.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7. 最後的戰役  
  8. 簡單愛  
  9. 開不了口  

DVD

  1. 半獸人 MV  
  2. 半島鐵盒 MV  
  3. 暗號 MV  
  4. 龍拳 MV  
  5. 火車叨位去 MV  
  6. 分裂 MV  
  7. 爺爺泡的茶 MV  
  8. 回到過去 MV  
  9. 米蘭的小鐵匠 MV  
  10. 最後的戰役 MV

DVD1

  1. 開演倒數花絮
  2. 雙截棍
  3. 半獸人
  4. 忍者
  5. 爺爺泡的茶
  6. 暗號
  7. 爸 我回來了
  8. 威廉古堡
  9. 愛在西元前
  10. 半島鐵盒
  11. 回到過去
  12. 鬥牛
  13. 分裂

DVD2

  1. 安靜
  2. 黑色幽默
  3. 找自己
  4. 龍捲風
  5. 星晴
  6. 龍拳
  7.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8. 最後的戰役
  9. 簡單愛/開不了口
  10. The One籌備幕後秘辛
2 周杰倫2004無與倫比演唱會 2005年1月21日 2CD+1DVD版收錄演唱會現場曲目及《七裡香》全碟10首單曲錄影帶,DVD版收錄演唱會實況。 2CD+1DVD|

CD 1

  1. 以父之名
  2. 止戰之殤
  3. 她的睫毛
  4. 晴天
  5. 妳聽的到
  6. 梯田+爸 我回來的
  7. 園遊會
  8. 龍捲風
  9. 將軍
  10. 亂舞春秋
  11. 星晴+回到過去+最後的戰役+愛我別走
  12. 我的地盤
  13. 愛情懸崖

CD 2

  1. 擱淺
  2. 藉口
  3. 瓦解
  4. 雙刀+雙截棍+龍拳
  5. 困獸之鬥
  6. 倒帶
  7. 簡單愛
  8. 七裡香
  9. 外婆
  10. 斷了的弦
  11. 東風破
  12. 軌跡

DVD

  1. 我的地盤 MV
  2. 七裡香 MV
  3. 藉口 MV
  4. 外婆 MV
  5. 將軍 MV
  6. 擱淺 MV
  7. 亂舞春秋 MV
  8. 困獸之鬥 MV
  9. 園遊會 MV
  10. 止戰之殤 MV
  1. 以父之名
  2. 止戰之殤
  3. 她的睫毛
  4. 晴天
  5. 妳聽的到
  6. 梯田+爸 我回來了
  7. 園遊會
  8. 龍捲風
  9. 將軍
  10. 亂舞春秋
  11. 星晴+回到過去+最後的戰役+愛我別走
  12. 我的地盤
  13. 香草把噗(演唱:南拳媽媽)
  14. 小時候(合唱:南拳媽媽)
  15. 愛情懸崖
  16. 擱淺
  17. 藉口
  18. 瓦解
  19. 祝我生日快樂(合唱:溫嵐)
  20. 人來瘋(演唱:溫嵐)
  21. 雙刀+雙截棍+龍拳
  22. 困獸之鬥
  23. 倒帶
  24. 簡單愛
  25. 七里香
  26. 外婆
  27. 斷了的弦
  28. 東風破
  29. 軌跡
  30. BONUS:演唱會精彩花絮.幕後花絮.樂手介紹.百萬動畫.小時候VCR
3 周杰倫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 2008年1月30日 收錄演唱會實況及演唱會現場演出曲目,特別收錄電影《功夫灌籃》主題曲《周大俠》。

CD 1

  1. 黃金甲
  2. 無雙
  3. 不能説的秘密
  4. 退後
  5. 甜甜的
  6. 最長的電影
  7. 蒲公英的約定
  8. 白色風車
  9. 菊花台
  10. 麥芽糖
  11. 牛仔很忙
  12. 聽媽媽的話(合唱:潘瑋柏)

CD 2

  1. 本草綱目(合唱:柯有綸)
  2. 千里之外(合唱:費玉清)
  3. 夜曲
  4. 迷迭香
  5. 陽光宅男
  6. 髮如雪
  7. 霍元甲
  8. 雙截棍
  9. 周大俠(合唱:杜國璋)

DVD

  1. 黃金甲
  2. 無雙
  3. 不能説的秘密
  4. 甜甜的
  5. 最長的電影
  6. 蒲公英的約定
  7. 白色風車
  8. 菊花台
  9. 嗆(合唱:詹宇豪)
  10. 麥芽糖
  11. 牛仔很忙
  12. 聽媽媽的話(合唱:潘瑋柏)
  13. 玩酷(演唱:潘瑋柏)
  14. 本草綱目(合唱:柯有綸)
  15. 千里之外(合唱:費玉清)
  16. 夜曲
  17. 迷迭香
  18. 陽光宅男
  19. 髮如雪
  20. 霍元甲
  21. 雙截棍
  22. 樂手介紹影片
  23. 幕後花絮
  24. 周大俠 MV
4 周杰倫2010超時代演唱會 2011年1月25日 收錄演唱會實況及演唱會現場演出曲目。

CD 1

  1. 龍戰騎士
  2. 跨時代
  3. 蛇舞(合唱:梁心頤)
  4. 愛在西元前
  5. 我不配
  6. 嘻哈空姐
  7. 威廉古堡
  8. 魔術先生
  9. 黑色幽默(合唱:袁詠琳)
  10. 想你就寫信(演唱:浪花兄弟)
  11. 你是我的OK繃(合唱:浪花兄弟)
  12. 稻香
  13. 陽光宅男
  14. 龍捲風
  15. 說好的幸福呢+淘汰+青花瓷

CD 2

  1. 免費教學錄影帶
  2. 時光機
  3. 爸 我回來了+心事誰人知
  4. 雨下一整晚
  5. 愛的飛行日記(合唱:楊瑞代)
  6. 以父之名
  7. 開不了口
  8. 東風破
  9. 雙截棍

DVD

  1. OPENING
  2. 龍戰騎士
  3. 跨時代
  4. 蛇舞(合唱:梁心頤)
  5. 愛在西元前
  6. 我不配
  7. 嘻哈空姐
  8. 威廉古堡
  9. 魔術先生
  10. 黑色幽默(合唱:袁詠琳)
  11. 想你就寫信(演唱:浪花兄弟)
  12. 你是我的OK繃(演唱:浪花兄弟)
  13. 稻香
  14. 陽光宅男
  15. 龍捲風
  16. 說好的幸福呢+淘汰+青花瓷
  17. 免費教學錄影帶
  18. 時光機
  19. 爸 我回來了+心事誰人知
  20. 雨下一整晚
  21. 愛的飛行日記
  22. 超人VCR
  23. 以父之名
  24. 開不了口
  25.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特別來賓:蔡依林)
  26. 東風破
  27. 雙截棍
  28. BONUS:特別收錄—幕後花絮
5 周杰倫2013魔天倫演唱會 2016年5月10日 收錄演唱會實況及演唱會現場演出曲目。

CD 1

  1. 驚嘆號
  2. 龍拳
  3. 最後的戰役
  4. 天臺 (with 宋健彰)
  5. 比較大的大提琴(with 袁詠琳、邱凱偉、楊瑞代、宋健彰)
  6. 快門慢舞(袁詠琳、邱凱偉)
  7. 打架舞(with 宋健彰、邱凱偉)
  8. 哪裡都是你
  9. 一路向北
  10. 不能說的秘密
  11. 雙截棍

CD 2

  1. 明明就
  2. Mine Mine
  3. 龍捲風
  4. 公公偏頭痛
  5. 青花瓷
  6. 鬥牛+水手怕水+大笨鐘
  7. 彩虹+軌跡
  8. 手語
  9. 開不了口
  10. 烏克麗麗
  11. 陽光宅男(with 袁詠琳、邱凱偉、楊瑞代、宋健彰)

DVD

  1. Opening
  2. 驚嘆號
  3. 龍拳
  4. 最後的戰役
  5. 天臺 (with 宋健彰)
  6. 比較大的大提琴(with 袁詠琳、邱凱偉、楊瑞代、宋健彰)
  7. 快門慢舞(袁詠琳、邱凱偉)
  8. 打架舞(with 宋健彰、邱凱偉)
  9. 哪裡都是你
  10. 一路向北
  11. 不能說的秘密
  12. 雙截棍
  13. 明明就
  14. Mine Mine
  15. 龍捲風
  16. 公公偏頭痛
  17. 青花瓷
  18. 鬥牛+水手怕水+大笨鐘
  19. 彩虹+軌跡
  20. 手語
  21. 開不了口
  22. 烏克麗麗
  23. 陽光宅男(with 袁詠琳、邱凱偉、楊瑞代、宋健彰)

EP

# 名稱 發行時間 附註 曲目
1 FANTASY PLUS 2001年12月24日 即《范特西EP》,包括《范特西》全碟10首單曲錄影帶及《FANTASY PLUS》全碟3首演唱會單曲錄影帶。

CD

  1. 蝸牛
  2. 你比從前快樂
  3. 世界末日

DVD

  1. 愛在西元前 MV
  2. 爸 我回來了 MV
  3. 簡單愛 MV
  4. 忍者 MV
  5. 開不了口 MV
  6. 上海 一九四三 MV
  7. 對不起 MV
  8. 威廉古堡 MV
  9. 雙截棍 MV
  10. 安靜 MV
  11. 蝸牛 MV
  12. 你比從前快樂 MV
  13. 世界末日 MV }
2 尋找周杰倫EP 2003年11月12日 包括電影《尋找周杰倫》主題曲《軌跡》、插曲《斷了的弦》及《葉惠美》全碟11首單曲錄影帶。

CD

  1. 軌跡
  2. 斷了的弦
  3. 軌跡 KALA
  4. 斷了的弦 KALA

DVD

  1. 以父之名 MV
  2. 懦夫 MV
  3. 晴天 MV
  4. 三年二班 MV
  5. 東風破 MV
  6. 妳聽的到 MV
  7. 同一種調調 MV
  8. 她的睫毛 MV
  9. 愛情懸崖 MV
  10. 梯田 MV
  11. 雙刀 MV
3 霍元甲EP 2006年1月20日 包括電影《霍元甲》同名主題曲錄影帶及《11月的蕭邦》全碟13首單曲錄影帶。

CD

  1. 霍元甲
  2. 獻世(粵語Live版)

DVD

  1. 霍元甲 MV
  2. 夜曲 MV
  3. 藍色風暴 MV
  4. 發如雪 MV
  5. 黑色毛衣 MV
  6. 四面楚歌 MV
  7. 楓 MV
  8. 浪漫手機 MV
  9. 逆鱗 MV
  10. 麥芽糖 MV
  11. 珊瑚海 MV
  12. 漂移 MV
  13. 一路向北 MV
  14. 周杰倫紅磡演唱會精彩影音剪輯 }}

模板:HideF

4 黃金甲EP 2006年12月8日 包括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黃金甲》錄影帶及《依然範特西》全碟10首單曲錄影帶。

CD

  1. 黃金甲
  2. 菊花台(杰倫鋼琴演奏版)

DVD

  1. 黃金甲 MV
  2. 夜的第七章 MV
  3. 聽媽媽的話 MV
  4. 千里之外 MV
  5. 本草綱目 MV
  6. 退後 MV
  7. 紅模仿 MV
  8. 心雨 MV
  9. 白色風車 MV
  10. 迷迭香 MV
  11. 菊花台 MV

音樂錄影帶

# 名稱 發行時間 附註 曲目
1 《龍戰騎士》 2009年1月20日 收錄《我很忙》及《魔杰座》全碟20首單曲錄影帶。

DVD

  1. 牛仔很忙 MV
  2. 彩虹 MV
  3. 青花瓷 MV
  4. 陽光宅男 MV
  5. 蒲公英的約定 MV
  6. 無雙 MV
  7. 我不配 MV
  8. 扯 MV
  9. 甜甜的 MV
  10. 最長的電影 MV

DVD

  1. 龍戰騎士 MV
  2.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MV
  3. 蛇舞 MV
  4. 花海 MV
  5. 魔術先生 MV
  6. 說好的幸福呢 MV
  7. 蘭亭序 MV
  8. 流浪詩人 MV
  9. 喬克叔叔 MV
  10. 稻香 MV
2 《J Moment》 2012年7月17日 收錄《跨時代》及《驚嘆號》全碟20首單曲錄影帶。

DVD

  1. 跨時代 MV
  2. 說了再見 MV
  3. 煙花易冷 MV
  4. 免費教學錄影帶 MV
  5. 好久不見 MV
  6. 雨下一整晚 MV
  7. 嘻哈空姐 MV
  8. 自導自演 MV
  9. 超人不會飛 MV

花絮

  1. 跨時代
  2. 煙花易冷
  3. 免費教學錄影帶
  4. 好久不見
  5. 雨下一整晚
  6. 自導自演
  7. 超人不會飛

DVD

  1. 驚嘆號 MV
  2. 迷魂曲 MV
  3. Mine Mine MV
  4. 公主病 MV
  5. 你好嗎 MV
  6. 療傷燒肉粽 MV
  7. 琴傷 MV
  8. 水手怕水 MV
  9. 世界未末日 MV
  10. 皮影戲 MV
  11. 超跑女神 MV

花絮

  1. 驚嘆號
  2. 迷魂曲
  3. Mine Mine
  4. 你好嗎
  5. 療傷燒肉粽
  6. 琴傷
  7. 水手怕水
  8. 世界未末日
  9. 皮影戲
  10. 超跑女神

原聲帶

# 名稱 發行時間 曲目
1 不能說的祕密電影原聲帶 2007年8月13日 ★|
  1. Opening
  2. 腳踏車
  3. 早操
  4. 淡水海邊
  5. 鬥琴
  6. 湘倫小雨四手聯彈
  7. Ride With Me
  8. 父與子
  9. 情人的眼淚(姚蘇蓉)
  10. First Kiss《彩虹》
  11. 女孩別為我哭泣(黃俊郎)
  12. 晴天娃娃(江語晨)
  13. 阿郎與阿寶
  14. 與父共舞
  15. 路小雨
  16. The Swan
  17. Flash Back
  18. Secret(慢板)
  19. Angel
  20. 小雨寫立可白Ⅰ《蒲公英的約定》
  21. 小雨寫立可白Ⅱ
  22. Secret(加長快板)
  23. 琴房
  24. Ending
  25.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2 天臺電影原聲帶 2013年7月12日
  1. 美術館
  2. 保齡男孩
  3. 波爺(曾志偉 麥烝瑋 雪糕)
  4. 美景
  5. 浪子膏
  6. 天臺(周杰倫 柯有倫 徐帆 宋健彰 黃俊郎 于冠華 蔡朝華 鄭凱開 羅文裕 李汪哲 羅宇軒)
  7. 氣勢
  8. 龍門澡堂
  9. 打架舞(周杰倫 柯有倫 宋健彰 黃俊郎)
  10. IF(溫拿樂隊)
  11. 快門慢舞(邱凱偉 李心艾)
  12. 阿郎的童年
  13. Strike
  14. 熱血碼頭
  15. 錢難賺(柯有倫 宋健彰 黃俊郎)
  16. 水管的友情
  17. 逛夜市(黃雨勳)
  18. 情人湖夜市(從從)
  19. 撈金魚
  20. 骰子
  21. 大明星(周杰倫 柯有倫 宋健彰 于冠華 蔡朝華 羅文裕)
  22. 屋頂上的願望
  23. You're My Everything(Santa Esmeralda)
  24. 英雄之歌
  25. 天臺的月光(周杰倫)
  26. 竹竿舞
  27. 狗仔舞(周杰倫)
  28. 威少的陷阱
  29. 哪裡都是你(周杰倫)
  30. 兄弟的安慰
  31. 悲劇的序幕
  32. 無助
  33. 亡命追逐
  34. Goodbye
  35. 天臺的月光(吉他版)

合輯

# 名稱 發行時間 曲目
1 The Crew 樂酷‧概念合輯 2011年6月7日
  1. 天地一鬥(周杰倫 Kobe Bryant)
  2. 痛了才懂(浪花兄弟)
  3. Do You See Me ?(袁詠琳)
  4. I'm Ok 楊瑞代(浪花兄弟)
  5. 我沒有(梁心頤)
  6. 麥烝瑋(周杰倫)
  7. 橡皮筋(楊瑞代)
  8. 4Chords(梁心頤)
  9. 瑰寶(浪花兄弟 袁詠琳)
  10. 塵埃(袁詠琳)

創作歌曲列表

本列表記載周杰倫的創作作品。

發表日期 歌曲名稱 歌手 專輯名稱
1998年
12月 世界末日 咻比嘟嘩 世界末日
12月 哈啦 咻比嘟嘩 世界末日
12月 野孩子 咻比嘟嘩 世界末日
12月 你走 咻比嘟嘩 世界末日
6月 三暝三日 吳宗憲 吳宗憲的臺語歌
6月 大聲說出心內話 吳宗憲 吳宗憲的臺語歌
6月 唱歌的人尚快樂 吳宗憲 吳宗憲的臺語歌
6月 容易破碎的心 吳宗憲 吳宗憲的臺語歌
6月 相思是啥密 吳宗憲 吳宗憲的臺語歌
1999年
12月15日 YOU WILL GET MY HEART 溫嵐 第六感
12月15日 喜歡這樣子 溫嵐 第六感
12月15日 胡同裡有隻貓 溫嵐 第六感
12月15日 耳邊風 溫嵐 第六感
12月15日 不告而別 溫嵐 第六感
12月8日 不會哭的人 動力火車 再見我的愛人
12月8日 重傷的汗水 動力火車 再見我的愛人
11月24日 姐 妳睡了嗎 徐若瑄 不敗の戀人
8月11日 禁止悲傷 許茹芸 真愛無敵
8月11日 蝸牛 許茹芸 真愛無敵
8月11日 一天一天 許茹芸 真愛無敵
7月 催淚 康晉榮 催淚
7月 離開你 不得已 康晉榮 催淚
7月 電燈泡 康晉榮 催淚
6月25日 愛情俘虜 王雪娥 傻瓜就是我
6月22日 打開愛 王力宏 不可能錯過你
6月 溫柔壞男人 柯受良 再次征服
4月12日 你比從前快樂 吳宗憲 你比從前快樂
4月12日 屋頂 吳宗憲 你比從前快樂
4月12日 平衡點 吳宗憲 你比從前快樂
4月12日 放我一個人 吳宗憲 你比從前快樂
4月12日 傷心的樹 吳宗憲 你比從前快樂
1月26日 落雨聲 江蕙 半醉半清醒
2000年
9月19日 快過期的草莓 徐若瑄 假扮的天使
4月15日 不是不想 咻比嘟嘩 Wanna Fly
4月15日 LA MUSICA 咻比嘟嘩 Wanna Fly
3月7日 月光 锦绣二重唱 锦绣3温暖
2月1日 耍花樣 吳宗憲 脫離軌道
2月1日 脫離軌道 吳宗憲 脫離軌道
1月28日 夜空的精靈 古巨基 尋寶
1月 出賣心碎 迪克牛仔 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1月 我就是忘不掉 梁漢文 蝴蝶來過這世界
1月 找快樂的人 梁漢文 蝴蝶來過這世界
2001年
11月16日 定時炸彈 康晉榮 圓夢
11月16日 電燈泡Ⅱ 康晉榮 圓夢
11月16日 刀鋒邊緣 康晉榮 圓夢
10月9日 刀馬旦 李玟 PROMISE
9月26日 算命 張學友
8月28日 慢歌 梁漢文 Music Is The Answer
7月29日 瞎了聾了 吳宗憲 永保安康
7月17日 冤家 陳奕迅 反正是我
7月17日 命中注定 4 IN LOVE 誰怕誰
7月6日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蔡依林 Lucky Number
7月5日 北斗星 溫嵐 有點野
7月5日 動心 溫嵐 有點野
7月5日 眼淚知道 溫嵐 有點野
7月5日 蒲公英 溫嵐 有點野
6月15日 一壺鄉愁 劉德華 天開了
5月3日 悲傷的斜對面 呂方 DEAR
4月3日 犯賤 陳小春 抱一抱
4月3日 抱一抱 陳小春 抱一抱
4月3日 我愛的人 陳小春 抱一抱
4月3日 二楞子 陳小春 抱一抱
2002年
12月20日 站在你這邊 潘瑋柏 壁虎漫步
12月13日 白色羽毛 芮恩 芮恩
12月12日 到底誰是伊 江蕙 紅線
7月3日 流浪車票 陳冠希 BREAK THROUGH
6月21日 地獄天使 溫嵐 藍色雨
6月21日 溫嵐 藍色雨
6月21日 發燙 溫嵐 藍色雨
5月14日 兩個寂寞 陶晶瑩 青春
5月10日 六壯士 谷祖琳 Jo Koo
1月29日 熱帶雨林 S.H.E 青春株式會社
1月8日 誰是白痴 王雪娥 滑步向左
2003年
12月24日 退讓 阿杜 哈囉
9月28日 面具 徐若瑄 我愛你×4
8月29日 一定要幸福 陳小春 算你狠
8月29日 獻世 陳小春 算你狠
8月29日 黑雨 莫文蔚 X 愛死你
8月22日 河濱公園 S.H.E SUPER STAR
3月7日 說愛你 蔡依林 看我72變
3月7日 布拉格廣場 蔡依林 看我72變
3月7日 騎士精神 蔡依林 看我72變
3月4日 GIRL POWER 游艾迪 I-D POWER
2004年
11月12日 候鳥 S.H.E Encore
8月29日 雲淡風輕 李威 極速傳說
7月6日 祝我生日快樂 溫嵐 溫式效應
7月6日 夏天的風 溫嵐 溫式效應
5月11日 瓦解 南拳媽媽 南拳媽媽的夏天
2月27日 就是愛 蔡依林 城堡
2月27日 海盜 蔡依林 城堡
2月27日 倒帶 蔡依林 城堡
2月26日 戰爭 陳冠希 Please Steal This Album
2005年
12月30日 愛作夢的魚 江蕙 愛作夢的魚
12月23日 失落的入場劵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2月23日 心動心痛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2月23日 心靈交戰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2月23日 直到最後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2月23日 情畫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2月23日 西域傳奇 刘畊宏 彩虹天堂
10月14日 自我催眠 羅志祥 催眠SHOW
2006年
12月29日 魔鬼的情詩 鍾鎮濤 濤出新天
12月29日 念奴嬌 伊能靜 Princesse A
11月17日 時尚工業 璽恩 璽出望外
10月17日 愛情 郭富城 My Nation 國度
10月6日 失憶 梁靜茹 親親
10月6日 詩‧水蛇‧山神廟 許慧欣
9月19日 美人魚 徐若瑄 Vivi and...
7月25日 給自己的情歌 梁詠琪 成長的短髮
7月21日 觸電 S.H.E Forever
4月7日 天下大同 莫文蔚 如果沒有你
4月7日 眾生緣 莫文蔚 如果沒有你
2007年
12月21日 手寫愛 許茹芸 北緯六十六度
12月14日 親愛的 那不是愛情 張韶涵 Ang 5.0
10月26日 我不是F4 周渝民 我不是F4
8月3日 如果你也聽說 張惠妹 STAR
7月6日 小小 容祖兒 小小
4月24日 淘汰 陳奕迅 認了吧
2008年
11月14日 浪漫愛 江語晨 晴天娃娃
9月23日 安靜了 S.H.E 我的電台FM S.H.E
7月25日 妳不像她 南拳媽媽 南搞小孩
1月10日 連帶關係 Twins 桐話妍語
2009年
11月26日 帶我飛 林志玲 電影《刺陵》主題曲
09月20日 寂寞河流 王瀾霏 王瀾霏EP
08月 戀愛令人心痛 鍾嘉欣韋雄 Romance
2010年
12月24日 I can fly 陳冠希 Confusion
12月23日 永遠愛不完 郭富城 Never Ending Love...永遠愛不完
10月22日 阿爸 周杰倫、洪榮宏 戀花
09月17日 夏天 李玖哲 好玖
08月21日 幸福不遠 郭書瑤 Honey
07月8日 河流‧午後‧我經過 南拳媽媽 決鬥巴哈
06月15日 莎喲娜啦 江蕙 當時欲嫁
05月1日 黃浦江深 宋祖英 單曲
03月16日 想你就寫信 浪花兄弟 浪花兄弟同名專輯
03月16日 地心引力 浪花兄弟 浪花兄弟同名專輯
03月16日 太陽升起 浪花兄弟 浪花兄弟同名專輯
03月16日 你是我的OK繃 浪花兄弟 浪花兄弟同名專輯
2011年
12月16日 Selina 重做一個夢
09月15日 逐梦令 李玉刚 逐夢令·四美圖
08月30日 輕輕親 鄔禎琳 琳俊傑
05月13日 瑰寶 浪花兄弟袁詠琳 The Crew 樂酷‧概念合輯
04月13日 默背妳的心碎 余文樂 不是明星
03月23日 冬天裡第二把火 葛兆恩 冬天裡第二把火
02月25日 幸福微甜 Super Junior-M 太完美
2012年
12月21日 刀鋒偏冷 李宇春 電影《血滴子》主題曲
10月22日 西遊釋厄傳 黃懷晨 網路遊戲《西遊釋厄傳Online》主題曲
08月8日 杭州的她 康康 順仔你著愛讀冊
05月4日 都要微笑好嗎 Angelababy 《第一次》電影原聲帶
2013年
12月6日 嗯嘛 陶晶瑩 真的假的
12月6日 真的假的 陶晶瑩 真的假的
10月31日 漢服青史 張逸帆 《漢服文化週》主題曲
09月17日 聽見下雨的聲音 魏如昀 《聽見下雨的聲音》電影原聲帶
05月14日 Jesus Fashion Jesus Fashion Family Jesus Fashion
2014年
7月21日 有没有 張靚穎 第七感
11月11日 俄羅斯娃娃 陳大天 陳大天告白日記
11月25日 夜店咖 嘻遊記 嘻遊記EP
2015年
01月7日 心目中的男孩团体 嘻遊記 嘻遊記EP
06月18日 想你彼一眠 宋健彰 春梅電視原聲帶
08月15日 剩下的盛夏 TFBoys 大夢想家
2016年
3月24日 英雄 周杰倫 英雄聯盟》遊戲主題曲
4月19日 東山再起 新南拳媽媽 拳新出擊
4月22日 超猛 草蜢 Music Walker
6月1日 Now You See Me 周杰倫 出神入化2》電影中文主題曲

演唱會列表

2001-2002《范特西》(5場)

地點 日期 備註
桃園桃園巨蛋 2001/11/03 <center>特別來賓:李玟 歌曲:刀馬旦(周杰倫第一場個人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01/11/04
2001/11/05
吉隆坡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2002/02/08
新達城新加坡國際會議展覽中心 2002/02/10

2002-2004《The One》(16場)

地點 日期 備註
臺北臺北市立體育場 2002/09/28 <center>特別來賓:柯有倫羅志祥 歌曲:爸 我回來了(創下台湾藝人到場率最高演唱會紀錄)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02/12/12
2002/12/13
2002/12/14
2002/12/15
2002/12/16
拉斯維加斯MGM Grand Las Vegas(MGM酒店) 2002/12/25
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2003/01/11
2003/01/12
溫哥華Queen Elizabeth Theatre(伊莉莎白女皇劇院) 2003/02/28
吉隆坡默迪卡體育場 2003/05/17
北京北京工人體育場 2003/09/12
上海上海體育場 2003/12/12
廣州天河體育場 2003/12/20
曼谷Impact, Muang Thong Thani(曼通塔尼音碧展覽中心) 2003/12/23
[[[深圳]],深圳體育場 2004/01/03

2004-2006《無與倫比》(24場)

地點 日期 備註
臺北臺北市立體育場 2004/10/02 <center>特別來賓:南拳媽媽 歌曲:香草吧噗&小時候 溫嵐 歌曲:祝我生日快樂
武漢新華路體育場 2004/10/24 <center>(實際演出內容《The One》)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04/11/09 (四面台)
2004/11/10
2004/11/11
2004/11/12
2004/11/13
2004/11/14
2004/11/15
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2004/11/26
2004/11/27
杭州黃龍體育場 2004/12/03 <center>(實際演出內容《The One》)
模板:USA洛杉磯Shrine Auditorium(聖殿劇院) 2004/12/18
蒙特維爾Mohegan Sun Arena(金神大賭場體育館) 2004/12/24
2004/12/25
吉隆坡默迪卡體育場 2005/01/29
上海上海體育場 2005/07/01
北京北京工人體育場 2005/07/09 特別來賓:莫文蔚
蘇州蘇州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5/09/17
哈爾濱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體育場 2005/09/24
深圳深圳體育場 2005/09/30
廣州天河體育場 2005/12/17
東京東京國際論壇 2006/02/05
2006/02/06

2007-2009《世界巡迴》(42場)

地點 日期 備註
新北板橋第一體育場 2007/11/10 <center>特別來賓:潘瑋柏 歌曲:聽媽媽的話 柯有倫 歌曲:本草綱目 費玉清 歌曲:千里之外
上海上海體育場 2007/11/24
香港紅磡體育館
(四面台)
2007/12/05 <center>特別來賓:費玉清 歌曲:千里之外
2007/12/06 <center>特別來賓:許志安 歌曲:安靜&晴天
2007/12/07 <center>特別來賓:李雲迪 表演:鬥琴
2007/12/08 <center>特別來賓:Twins 歌曲:星晴
2007/12/09 <center>特別來賓:柯有倫 歌曲:最後的戰役&哭笑不得
2007/12/11 <center>特別來賓:陳奕迅 歌曲:淘汰
2007/12/12 <center>特別來賓:郭富城 歌曲:愛情&對你愛不完
洛杉磯Galen Center(南加大葛蘭中心體育館) 2007/12/24
廣州天河體育場 2008/01/12
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2008/01/18
2008/01/19
東京日本武道館 2008/02/16 <center>(第二個在武道館開唱的華人歌手)
2008/02/17
2008/02/18
吉隆坡默迪卡體育場 2008/02/23
金光綜藝-威尼斯人綜合館 2008/04/05
南京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08/04/19
天津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 2008/04/26
北京北京工人體育場 2008/05/01
重慶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8/05/24 <center>特別來賓:周蕙 歌曲:不哭&約定 蘇芮 歌曲:親愛的小孩&牽手 南拳媽媽 歌曲:城裡的月光(因汶川大地震改為《抗震救災周杰倫慈善募捐演唱會》)
長沙賀龍體育場 2008/06/21
貴陽,貴陽新體育場 2008/06/28
溫州溫州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8/07/05
西安陝西上實城開體育場 2008/09/05
揚州,揚州市體育中心 2008/10/02
廈門廈門市體育中心 2008/10/18
武漢武漢沌口體育場 2008/10/25
成都成都市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8/11/07
杭州黃龍體育場 2008/11/15
南寧廣西體育場 2008/11/22
昆明昆明拓東體育場 2008/11/29
多倫多Air Canada Centre(加拿大航空中心體育館) 2008/12/18
蒙特維爾Mohegan Sun Arena(金神大賭場體育館) 2008/12/21
深圳深圳體育場 2009/02/14
洛陽洛陽新區體育場 2009/04/25
崑山崑山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9/05/01
泉州泉州海峽體育中心體育場 2009/05/16
雪梨Allphones Arena(雪梨奧林匹克公園) 2009/07/03 <center>(首唱澳洲
佛山佛山世紀蓮體育中心 2009/08/22
瀋陽瀋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09/08/28

2010-2011《超時代》(46場)

地點 日期 備註
臺北臺北小巨蛋 2010/06/11
2010/06/12
2010/06/13 <center>特別來賓: 蔡依林 歌曲: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上海上海體育場 2010/06/25
北京北京工人體育場 2010/07/03
天津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 2010/07/10
常州常州奧體中心體育場 2010/07/17
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2010/07/23
2010/07/24
2010/07/25
青島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頤中體育中心) 2010/07/31
鄭州河南省體育中心 2010/09/04
西安陝西上實城開體育場 2010/09/12 <center>(周杰倫第一百場個人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10/09/16 <center>特別來賓:張學友 歌曲:聽媽媽的話&吻別&好久不見&你最珍貴&每天愛你多一些
2010/09/17
2010/09/18 <center>特別來賓:曾志偉 歌曲:菊花臺&雨下一整晚
2010/09/19 <center>特別來賓:南拳媽媽 歌曲:瓦解
2010/09/21 <center>特別來賓:南拳媽媽 歌曲:小時候
2010/09/22 <center>特別來賓:黃秋生 歌曲:免費教學綠影帶
2010/09/23
2010/09/24 <center>特別來賓:張惠妹 歌曲:哭不出來&屋頂&忍者&Bad Boy
合肥合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0/09/26
南京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0/09/30
武漢武漢沌口體育場 2010/10/16
成都成都市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0/10/23
福州福建體育中心 2010/10/30
重慶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0/11/06
[杭州,黃龍體育場 2010/11/13
寧波寧波富邦體育場 2010/11/20
溫哥華Rogers Arena(羅渣士體育館) 2010/12/23
聖荷西HP Pavilion(惠普會展中心) 2010/12/31
洛杉磯Los Angeles Memorial Sports Arena(洛杉磯紀念體育館) 2011/01/08
廣州天河體育場 2011/01/15
吉隆坡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2011/03/04
2011/03/05
洛陽洛陽新區體育場 2011/04/29
濟南濟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1/05/01
長沙賀龍體育文化中心 2011/06/25
南通南通體育會展中心 2011/07/16
瀋陽瀋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1/08/27 <center>特別來賓:宋祖英 歌曲:黄浦江深
蘇州蘇州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1/09/11
深圳深圳體育場 2011/09/17
大連大連金州體育場 2011/09/30
江陰江陰市體育中心 2011/11/05
高雄高雄巨蛋
(首唱高雄)
2011/12/17 <center>特別來賓:江蕙 歌曲:想你就寫信&屋頂
2011/12/18 <center>特別來賓:謝霆鋒 歌曲:驚嘆號&舊傷口&安靜

2013-2015《魔天倫》(76場)

地點 1/2 日期 備註
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center>《魔天倫》 2013/05/17 <center>(首次以中國大陸作為巡迴首站,首次在中國大陸室內場地開唱)
2013/05/18
2013/05/19
北京北京首都體育館 2013/05/24
2013/05/25
2013/05/26
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2013/06/06
2013/06/07
2013/06/08
成都成都市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3/06/22
武漢武漢沌口體育場 2013/06/29
廣州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 2013/07/12
2013/07/13
南寧廣西體育中心 2013/07/20
天津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 2013/07/27
吉隆坡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2013/08/02
2013/08/03
2013/08/04
臺北臺北小巨蛋 2013/09/06 <center>特別來賓:孫燕姿 歌曲:打架舞&不能說的秘密&遇見&黑色幽默(特別呈现:鄧麗君(動畫特效) 歌曲:你怎麼說&紅塵客棧&千里之外)
2013/09/07 <center>特別來賓:李玟 歌曲:屋頂&刀馬旦
2013/09/08 <center>特別來賓:五月天 歌曲:安靜&志明與春嬌&聽媽媽的話&乾杯&晴天&離開地球表面&雙截棍
香港紅磡體育館
(連開九場,刷新台灣歌手在香港紅館單一巡迴開唱場次紀錄)
2013/09/13 <center>特別來賓:張智霖 歌曲:歲月如歌(粵)&安靜
2013/09/14 <center> 特別來賓:陳慧琳 歌曲:不如跳舞&製造浪漫
2013/09/15 <center>特別來賓:容祖兒 歌曲:珊瑚海&小小
2013/09/16 <center>特別來賓:草蜢 歌曲:龍捲風&忘情森巴舞
2013/09/17 <center>特別來賓:電影《古惑仔洪興社成員 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謝天華林曉峰 歌曲:打架舞&友情歲月(粵) Angelababy 歌曲:忍者&雙截棍
2013/09/19 <center>特別來賓:李玟 歌曲:屋頂&刀馬旦
2013/09/20 <center>特別來賓:甄子丹 歌曲:雙截棍&龍捲風
2013/09/21 <center>特別來賓:鍾鎮濤 歌曲:IF&菊花台
2013/09/22 <center>特別來賓:陳奕迅 歌曲:歲月如歌(粵)&淘汰(因颱風,原定8:15PM,推迟至2:00PM)
西安陝西上實城開體育場 2013/09/30
雅加達Mata Elang International Stadium(鷹眼國際體育館) 2013/10/12 <center>特別來賓:Sylvia Stefanie(首唱印尼)
福州福建體育中心 2013/10/19
重慶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3/11/02
南京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3/11/09
杭州黃龍體育場 2013/11/16
深圳深圳灣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3/11/24
悉尼Allphones Arena(雪梨奧林匹克公園) 2014/04/11
貴陽貴陽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4/04/25
上海上海體育場 <center>《魔天倫2》 2014/05/02
長沙賀龍體育文化中心 <center>《魔天倫》 2014/05/10
合肥合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4/05/17
北京北京工人體育場 <center>《魔天倫2》 2014/05/24
鄭州河南省體育中心 <center>《魔天倫》 2014/05/31
青島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頤中體育中心) 2014/06/28
大連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4/07/12
常州常州奧體中心體育場 2014/07/19
廣州天河體育場 <center>《魔天倫2》 2014/09/06
太原山西省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 <center>《魔天倫》 2014/09/13
吉隆坡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center>《魔天倫2》 2014/11/14
2014/11/15
亞洲國際博覽館
(連開六場,台灣歌手在該場地單一巡迴開唱場次最多)
2014/11/19
2014/11/20
2014/11/21
2014/11/22
2014/11/23 <center>特別來賓:成龍 歌曲:明明白白我的心
2014/11/24
新新加坡國家體育場 2014/12/27 <center>(新加坡第一场個人户外演唱会,首位台灣藝人在該場地開唱)(原定11/08,因11/23舉行足球赛事,前15天必须保持草地完整,延期至12/27)
成都成都市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04/11
重慶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5/04/18
天津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 2015/04/25
西安陝西上實城開體育場 2015/05/01
武漢武漢沌口體育場 2015/05/09
南京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5/05/16
杭州黃龍體育場 2015/05/23
濟南濟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06/06
廈門廈門市體育中心 2015/06/13 <center>(周杰倫第200場個人演唱會)
深圳深圳灣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06/20
瀋陽瀋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5/09/12
洛陽洛陽新區體育場 2015/09/19
佛山佛山世紀蓮體育中心 2015/09/26 <center>特別來賓: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成員:李安(歌曲:算什麼男人)、陳梓童(歌曲:雙截棍)
徐州徐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10/17 <center>特別來賓: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成員:江源東(歌曲:稻香)、徐林(歌曲:東風破)
麗水,麗水市體育場 2015/10/24
蘇州蘇州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11/07
南昌江西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5/11/14 <center>特別來賓: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成員:貝貝(歌曲:聽見下雨的聲音、最長的電影)、關詩敏(歌曲:珊瑚海、星晴)
昆明,昆明拓東體育場 2015/12/20 <center>特別來賓:巨砲(歌曲:四面楚歌)、劉畊宏(歌曲:說了再見)


2016-《地表最強》(進行中)

地點 日期 備註
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2016/06/30 <center>
2016/07/01
2016/07/02
2016/07/03
北京樂視體育生態中心 2016/07/08 <center>
2016/07/09
2016/07/10
廣州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 2016/07/22 <center>
2016/07/23
2016/07/24
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 2016/08/06
大連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6/08/27 <center>
新加坡國家體育場 2016/09/03 <center>
青島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頤中體育中心) 2016/09/16 <center>
鄭州河南省體育中心 2016/09/24 <center>
太原山西省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 2016/09/30 <center>
常州常州奧體中心新城體育場 2016/10/15 <center>
合肥合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2016/10/22 <center>
福州,福州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 2016/11/05 <center>
南通南通體育會展中心 2016/11/12 <center>
長沙賀龍體育文化中心 2016/11/19 <center>
嘉興嘉興市體育場 2016/11/26 <center>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17/01/08 <center>
2017/01/09 <center>
2017/01/10 <center>
2017/01/11 <center>
2017/01/13 <center>
2017/01/14 <center>

個人臺灣金曲獎獲獎列表

2001年 第1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Jay》

2002年 第1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范特西》、最佳作曲人《愛在西元前》、最佳專輯製作人《范特西》

2004年 第15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葉惠美》

2007年 第18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霍元甲》

2008年 第1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青花瓷》、最佳作曲人獎《周杰倫》、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不能說的秘密》、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 周杰倫&Terdsak Janpan《琴房》

2009年 第20屆台灣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稻香》、最佳音樂錄像帶獎《魔術先生》、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2011年 第22屆台灣金曲獎:年度最佳國語男歌手、年度國語專輯獎《跨時代》

相關網站

周杰倫臉書粉絲專頁

杰威爾音樂Youtube頻道

參考文獻

周杰倫-維基百科

周杰倫-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