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她的。發光搖擺
瀏覽人次:7,730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19:48;

簡介

她的。發光搖擺
歌手:何欣穗
發行公司:嘉瑪音樂國際有限公司
發行日期:2002年12月24日

用四年遇見一種可以發光搖擺的音樂
ciacia的音樂
她的。發光搖擺 her(何) sheen(欣) sway(穗)

與第一張專輯《完美小姐》相隔了四年,期間遭逢了聲帶受傷、唱片合約延宕未決等的不順遂,最終ciacia帶著全新個人專輯《她的。發光搖擺》重新回到了歌迷的視線中。此張專輯ciacia何欣穗一手包辦詞曲創作與製作外,還特別邀請了羊毛衫(The Cardigans)、Franz Ferdinand、OK Go等樂團專輯製作人Tore Johansson操刀混音,無論創意與完整性,都比《完美小姐》更上一層樓。專輯中的大部分歌曲唱出的內容,不僅有男與女之間的愛情與背叛,還有社會上的醜陋與畸形現象。

在《她的。發光搖擺》專輯中,第一主打歌《Famous》用輕快的節奏來突出了這個眾人只「看新聞」而不「聽音樂」的畸形現象。她把更多古怪想法帶進音樂,迷幻而頹廢地翻唱了The Doors的那首經典作《Light My Fire》,且用先抑後揚的把戲,將《給女兒(A Letter From My Dad)》編得感人又有豐富的層次。那些電吉他、貝司的噪點與小電音色,再加上鼓擊節拍的急速步伐,詮釋了ciacia內心的掙扎。

曲目

01. Famous
02. 於是
03. 我的歌詞
04. 現在怎麼辦
05. Sometimes
06. 詭計
07. Light My Fire
08. 根本
09. 諷刺
10. MR.Right
11. I want my life back
12. 黃色太空衣
13. 給女兒(a letter from my dad)

製作:ciacia何欣穗
詞曲:ciacia何欣穗,除第7首-The Doors;第13首詞-ciacia的父親
編曲:ciacia何欣穗,除第5&10首-亂彈阿翔

獎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002年度十大專輯

第三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
十大華語唱片(獲獎)
最佳搖滾藝人(提名)
最佳作詞人(提名)
獨立音樂大獎(提名)

相關影音

Famous

於是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