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小城故事
瀏覽人次:7,418
最近作者:王耀鋒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21:45; 歷來作者:呂昭儀

〈小城故事〉是由莊奴作詞,翁清溪(筆名:湯尼)作曲,發行於1979年3月份鄧麗君《小城故事》國語專輯,是鄧麗君最廣為人知的招牌經典歌之一,在〈小城故事〉中,鄧麗君的音域明顯收窄、音質更為純淨、音色美如彩虹般的酡紅,塑造出一種既古典又現代的婉約形象。   鄧麗君唱紅電影影主題曲小城故事,已經是將近30幾年前的事了,但一直到現在這首歌都還是叫人印象深刻,歌手蔡幸娟費玉清都相繼翻唱,受到歌迷歡迎。小城故事作曲者翁清​​溪表示,「小城故事(會紅) 大概鄧麗君唱也有關係,那本來不是她唱,本來是鳳飛飛要唱的。」原來,當時李行導演準備要拍電影小城故事,本來考慮找鳳飛飛主唱主題曲,後來大家覺得,鳳飛飛和音樂人左宏元搭上瓊瑤電影,已經形成鐵三角。於是李行乾脆和翁清溪,打算創造另一個鐵三角,決定找上當時在日本發展,翁清溪的學生鄧麗君。 電影小城故事導演李行當時把鍾鎮濤、林鳳嬌帶到三義這個木雕聞名的小城來拍攝電影《小城故事》,負責配樂寫主題曲的翁清溪,還特地跑來三義拍片現場。最後音樂人莊奴寫下歌詞,搭上翁清溪作曲,結合鄧麗君的歌聲,經典誕生了。  

〈小城故事〉歌曲介紹

作詞:莊奴/作曲:翁清溪(湯尼)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 聽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 這裏已包括

談的談 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影片

〈小城故事〉鄧麗君演唱

〈小城故事〉改編版歌曲〈叔公的小城故事〉,陳妍希演唱


〈小城故事〉費玉清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