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後來 我們都哭了
瀏覽人次:4,955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54;

簡介

album_info_04.jpg

後來 我們都哭了
歌手:陳珊妮
出版:五四三音樂站

「殘酷的愛情、壓抑的慾望、放蕩的詩意與純情的渴盼
 傷害是一種戒不掉的癮

 後來 我們都哭了」

正當我們以為2000年發行的《完美的呻吟》已經是華語樂壇迷幻搖滾的經典時,睽違四年陳珊妮為我們帶來了這張出道十周年之作《後來 我們都哭了》。除了一手包辦詞曲創作與製作外,更與黃韻玲、李雨寰、李端嫻、徐千秀、黃中岳李守信、袁興緯、DJ小四等音樂人合作,準備用音樂炸開這個疲倦的時代。這十一首歌各自有著不同的面貌,各自精采,因謝霆鋒被媒體炒作私生活而寫出「你豈止偶像歌手」的<尼可拉斯>,又如<您興奮了嗎?>、<驗傷>與<醉人的詩意>當中極盡詩意又富挑逗意味的情歌,由黃韻玲彈奏的<情歌>讓人哀傷不已,<我們>歌詞提到的「我們安靜坐著,都找不到適當的字眼,我們繼續變老,就快變成不在乎的人」又令人心碎一地。「後來 我們都哭了」雖是一張純然的情歌專輯,卻是一張值得再反覆聆聽不只十年的專輯。

除了音樂精彩之外,陳珊妮從整體造型設計到音樂錄影帶都十分用心.可稱是一場視聽藝術跨界大展。負責整張專輯平面攝影的林盟山,在與陳珊妮討論過後,選擇在中山堂進行拍攝,在封面照中,陳珊妮身穿哥德式的華麗禮服,坐在中山堂古色古香的長廊中央,復古的黑白照片,手上卻滴落著鮮紅的血液,呈現「酷異、準確、乾淨、帶有暴力暗示」的形象。專輯包裝林小乙則是融合「音樂盒」和「華麗葬禮」的概念製作出這次精美的盒裝設計。

這次拍攝了三支音樂錄影帶分別是<尼可拉斯>、<情歌>和<驗傷>。<尼可拉斯>和<情歌>找上了mo!relax studio團隊以動畫方式製作,費工耗時,卻擁有極強烈的影像風格,使用「女殺手含淚槍殺愛人」的故事串接在一起。<驗傷>則由羅乾賓導演,使用16厘米傳統底片拍攝,充滿超現實的詭異氣味,跳脫其他陳腔濫調的MV。

曲目

01. 風景好 Quite A View
02. 您興奮了嗎? Did I Turn You On?
03. 醉人的詩意 Tipsy While Poetic
04. 尼可拉斯 Nicholas 05. 鏡子 Mirror
06. 驗傷 My Medical Examine
07. 情歌 A Love Song
08. 野火 Fiercely Aflame
09. 小灰塵 Negligible As Dusts
10. 極限 To The Limits
11. 我們 About Us

製作人:陳珊妮
陳珊妮全專輯詞曲創作
編曲:李雨寰(01.02.05.07.10)、徐千秀(03.04.06.08.09)
   洪峙立、Dj小四、李雨寰、陳珊妮、徐千秀(11)

獎項

第16屆金曲獎

  • 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後來 我們都哭了》(得獎)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陳珊妮╱《後來 我們都哭了》(得獎)
  • 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陳珊妮(提名)
  • 最佳編曲人獎-李雨寰/風景好《後來 我們都哭了》(提名)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2004年度十大專輯-《後來 我們都哭了》


相關影音

驗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