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李玖哲
瀏覽人次:4,855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12:53;

簡介

李玖哲(Nicky Lee),本名李哲玖,1980年11月26日生於韓國,歌手、音樂製作人、演員。

2003年進入黃立成領軍的嘻哈團體Machi 麻吉,進而踏入華人演藝圈。「李玖哲」這個藝名是個美麗的意外,當初在台灣出道時因為需要一個中文名字,經紀公司便要求他把韓文名以漢字(即朝鮮漢字)寫出來。由於李玖哲是在美國長大,漢字程度不佳,因此把自己的本名「李哲玖」誤寫成「李玖哲」,等到家裡長輩發現錯誤提出糾正時,李玖哲已經出道一段時間,只好將錯就錯以「李玖哲」為藝名。在華語樂團打拚的兩年中,李玖哲陸續參與了蕭亞軒、張惠妹、TENSION、B.A.D、黃立行、黃立成等多位藝人的專輯製作,更曾經是歌唱老師。

2007年以《Baby是我》專輯,奪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榮銜。

音樂歷程

2003年-2005年:Machi麻吉團體

2003年,李玖哲以Machi團員「Nicky小胖子」的身份在華語樂壇出道,並迅速以其獨特的嗓音及討喜的幽默個性頗受廣大年輕歌迷的歡迎。在華語樂團打拚的兩年中,並參與麻吉的第二張專輯《2nd Opus 第貳樂章》。


麻吉-麻吉[Audio]


2005年-2010年:華納音樂

2005年,李玖哲發行個人第一張國語專輯《影子》。


李玖哲-影子(專輯主打歌)[MV]


李玖哲-洗牌(專輯熱門歌曲)[MV]


李玖哲-解脫(專輯熱門歌曲)[MV]


2006年,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Baby是我》。


李玖哲-Baby是我(專輯主打歌)[MV]


李玖哲-我會好好過(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李玖哲-再見(專輯熱門歌曲)[KTV]


2007年,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想太多》,並以專輯《Baby是我》榮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榮銜。同年出演偶像劇《原來我不帥》戲中第二男主角,第一男主角為林俊傑


李玖哲-想太多(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李玖哲-快點來愛我(原來我不帥 片頭曲之一)[MV]


李玖哲-圍牆(專輯熱門歌曲)[MV]


2008年,4月發行第三張專輯《不,完美》,隨後獲邀為電影《功夫之王》製作並演唱中文主題曲。


李玖哲-不,完美(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李玖哲-別說(專輯熱門歌曲)[MV]


李玖哲-死結(專輯熱門歌曲)[MV]


李玖哲&李冰冰-預感(功夫之王中文主題曲)[MV]


2010年初為電影《艋舺》配唱插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9月17日推出個人第四張專輯《好玖》。


李玖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艋舺插曲)[Audio]


李玖哲-不愛了(專輯主打歌)[MV]


李玖哲-夏天(專輯熱門歌曲)[MV]


李玖哲-最後的那一天(專輯熱門歌曲)[MV]


2012年-至今:AZIATIX組合

2012年李玖哲與美國紐約地下樂壇的Flowsik、創作歌手Eddie Shin三人組成的AZIATIX組合,並發行EP《Awakening》。


AZIATIX-GO(專輯主打)[MV]


AZIATIX-Cold(專輯熱門歌曲)[MV]


AZIATIX-ALRIGHT(專輯熱門歌曲)[MV]


AZIATIX-SPEED OF LIGHT(專輯熱門歌曲)[MV]


2015年發行新專輯「Top OF The World」。


AZIATIX-Top OF The World(專輯主打)[MV]


作品

專輯

  • 1998年12月 《The Genesis (1집)》(韓國團體VOICE)
  • 2002年2月 《여정 (旅程)》(以SAINT之名發行個人韓語專輯)
  • 2004年7月《2nd Opus 第貳樂章》(Machi)
  • 2005年4月22日《影子》
  • 2006年4月28日《Baby是我》
  • 2007年10月12日《想太多》
  • 2008年8月22日《不,完美》
  • 2010年9月17日《好玖》
  • 2011年3月28日 與Flowsik, Eddie Shin組成 Aziatix 發行同名專輯《Aziatix 》
  • 2015年8月24日發行《Top OF The World》

單曲

演唱會

2014年12月10日 上海大寧演唱會 2016年4月30日 李玖哲x神秘嘉賓 為愛發聲公益演唱會 地點: NEO Studio (台北市松壽路22號5樓)


獲獎紀錄

相關網站

李玖哲粉絲專頁

參考文獻

維基百科-李玖哲

百度百科-李玖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