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神的遊戲
瀏覽人次:3,564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17:12;

簡介

0.jpg

神的遊戲
歌手:張懸
發行:台灣索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緣份是神,遊戲,是我們。」

2012年8月11日張懸(本名:焦安溥)發行個人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神的遊戲》,張懸認為《神的遊戲》取名雖然看似玄妙,但專輯裡的十首歌曲是他現階段在歲月中的體會,這張專輯除了看他如何詮釋生命的樣貌,他更想共鳴出因為不同經歷,而對自己生命、緣分,甚至是對於自己與世界的內心連結,緣分無常,亦是神,身為創作者能作的僅是希望以每首作品體現生命的那些瞬間。

《神的遊戲》當中的「神」指的便是緣分,緣分巧妙的帶領我們在某個時刻來到某個地方與某個人相遇,一切都正在過去,卻也同時在發生,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價值,所以我們更該好好感受並且擁有每一個今天,無論如何好的壞的都會過去,生命中最美的便是身處於這場遊戲當中的我們每一次的深愛與是懷。

聽完這張專輯,讀完每首他寫的的詞,你會發現這張專輯是時代的產物,張懸更是華語樂壇當代的搖滾詩人歌手,若以這張專輯最具代表性的歌曲<玫瑰色的你>作為例子,張懸認為這首歌在訴說著「只是期待和平正義的人,是無法帶來和平正義的!即使我們自以為¬多渺小平庸,我們都造就了這個世界,唯有去實踐參與,我們才能在¬這個時代,打造真正的和平正義。」,音樂錄影帶導演羅景壬更為這首歌拍攝出許多暗藏細節的畫面,從核二廠、瑞典馬莫爾槍擊案現場、雪山獅子旗,到反旺中……等領域。<玫瑰色的你>聽似一首慶祝之歌,卻帶點哀傷,導演更在得獎時表示「這是一部不光采的作品。如果它有任何光芒,都來自沾光。它沾了戰爭的光,它沾了鎮壓民運的光,它沾了種族主義的光,它沾了貪腐的光,它沾了霸凌與謀殺的光,它沾了核電廠的光。」。<兩者>則是與好友吳青峰共同譜寫的歌,詮釋兩個字我的拉扯,MV更找來張鈞甯與吳青峰一同拍攝,為友情留下紀念。<艷火>鼓勵每一個人奮不顧身的去愛,更成為張懸情歌代表作之一。

曲目

01. 玫瑰色的你 rose-colored
02. 瘋狂的陽光 lunatic's sunbath
03. 藍天白雲 sky inside the eyewall
04. 兩者 significant others
05. 如何 through our lives
06. 危險的,是 threat
07. Triste
08. 我想你要走了 you were here with me
09. 艷火 pyrojewel
10. 日子 fleeting days (live version Jun. 2012)

製作人:焦安溥李壽全
錄音工程、混音、後製工程:錢煒安
編曲:焦安溥(1-10,除09)、秦旭章(07)

焦安溥全專輯詞曲創作
除07為陳建騏作曲、04為吳青峰作詞

獎項

第24屆金曲獎

  • 最佳作詞人獎-焦安溥<玫瑰色的你>(得獎)
  • 最佳年度歌曲獎-<玫瑰色的你(提名)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2012年度十大專輯-《神的遊戲》
  • 2012年度十大單曲-<玫瑰色的你>


第四屆金音創作獎

  • 【不分類型獎項】最佳創作歌手獎-張懸《神的遊戲》(提名)
  • 【不分類型獎項】最佳專輯-《神的遊戲》(提名)
  • 【類型音樂獎項】最佳搖滾專輯-《神的遊戲》(提名)


Hit Fm 2012年度十大專輯-《神的遊戲》

相關影音

玫瑰色的你


艷火


兩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