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鄧麗君
瀏覽人次:4,961
最近作者:呂昭儀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00:17;

簡介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本名鄧麗筠,生於台灣雲林,祖籍河北邯鄲,是一位在亞洲和全球華人社會極具影響力的中華民國歌唱家,也是20世紀後半葉最富盛名的亞洲歌壇巨星之一,她的歌聲風靡華人社會,是至今目前為止華語歌壇最為成功且知名度最高的歌手。鄧麗君出道極早,1965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唱片,年僅12歲,鄧麗君的歌唱生涯全盛時期為1970和1980年代,這段時間她的歌唱事業達到最巔峰。 鄧麗君的歌曲在華人社會廣泛的知名度和經久不衰的傳唱度為其贏得了「十億個掌聲」的美譽,被日本藝能界尊為「亞洲歌唱女王」(アジアの歌姫)。她的演藝足跡遍及台灣、英屬香港、日本、美國、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發表國語、日語、英語、粵語、閩南語、印尼語歌曲不計其數,對華語樂壇尤其是中國流行樂壇的啟蒙與發展產生深遠影響,也為開創日本演歌流行化新曲風和促進亞洲流行音樂文化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曾經有句話說「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即是形容鄧麗君歌曲的廣大流傳性。時至今日,仍有無數歌手翻唱鄧麗君的經典歌曲向其致敬,她被譽為華語流行樂壇永恆的文化符號。 鄧麗君在1990年代初期淡出樂壇,1995年5月8日因氣喘猝逝於泰國清邁,得年42歲。

音樂介紹

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