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52年
瀏覽人次:2,721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1:57;

許石主持的中國唱片公司,在三重設唱片製造工廠,之後改名為「大王唱片」。許石在成立唱片公司後,陸續灌製《夜半路燈》(周添旺填詞,許石譜曲)、《安平追想曲》、《孤戀花》及《港都夜雨》等歌曲為唱片發行。

陳秋霖成立「勝家唱片工廠」,出版由江中清填詞譜曲、葉白蘭主唱的「春花望露」等歌曲。這段期間代表的歌曲尚包括周添旺填詞,許石譜曲的《風雨夜曲》;林天津填詞,楊三郎譜曲的「黃昏再會」;周添旺填詞,楊三郎譜曲的《為著你》;王昶雄填詞,呂泉生譜曲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以及林天來填詞,許石譜曲的《鑼聲若響》等。許石陳秋霖所主持的這兩家唱片皆發行台語流行歌曲。

在此稍後,台灣唱片公司陸續成立,但自已翻版日本唱片和香港歌星白光李香蘭李麗華等所唱的國語歌曲唱片為主。台灣音樂市場出現大陸梅蘭芳等平劇(京劇)的翻版唱片(其中以女皇、鳴鳳唱片為該項出版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