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B.A.D
瀏覽人次:15,254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01:09;

簡介

此團名由三位男生白吉勝(Ben)、田恩沛(Alex)、黃柏文(Danny)、的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所定的團名,中文組合就叫壞男孩,且三位團員都是在美國留學多年後回台灣發展,曾以2001年發行《OH! I》專輯榮獲2002年第13屆台灣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重唱組合。

成員列表

B.A.D演唱歌曲時,亦會分配各自擅長的音域。

藝名 本名 出生日期
Ben 白吉勝 1979月08日22
Alex 田恩沛 1979年09月12日
Danny 黃柏文 1978年07月09日

音樂歷程

1998年-2000年:成軍前

B.A.D.由三位平均21歲的男生Ben、Alex、Danny所組成的男孩團體。三人是因為在美國洛杉磯參加歌唱比賽而結緣,因為理想相同私下很談得來,所以起了組團的念頭,1998年的春天開始了他們的合作。同年他們在因緣際會之下,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圈內知名經紀人劉瑋慈,劉瑋慈非常看好三人在歌壇發展的潛力,於是將他們從美國帶回臺灣,於2000年和科藝唱片合作,往亞洲華語樂壇正式進軍。

2000年-2004年:成軍後

B.A.D被EMI唱片視為2000年度的重點新人,並對他們寄予厚望。因此在企劃及製作上的每個細節都十分重視。選歌不但從800多首國內外DEMO中細心挑選外連團名都經過了三個月的數十次反覆開會討論還是無法定案。最後決定以民意為依歸,公司不惜花費鉅資請來專業市調公司,在全台灣的北、中、南三區,針對數百名國高中少女做市場調查,選出全台灣少女心目中最喜歡的造型、團名及歌曲,經過了數次的市調B.A.D這個最好記又包含他們三人名字意義的團名終於脫穎而出。

‘’B"來自酷酷的BEN,"A"來自外表斯文的ALEX,而"D"則是代表了另外一位愛跳舞的DANNY。

2000年12月,B.A.D發行團體首張專輯《不安靜》,首張專輯「不安靜」由三位國內知名製作人王治平、小剛、黃怡以及韓國的知名製作人Jae Chong聯手打造。集合了現今樂壇所流行的各式新興音樂元素及多元化的曲風,從醉人的R&B到令人血脈賁張的舞曲、以及動人的抒情慢歌,豐富的音樂性與可聽性,企圖營造一張質量並重的國際化優選專輯。首波主打歌『不安靜』是由曾製作李玟,蕭亞軒等人的韓國製作人Jae Chong為B.A.D.所量身打造的,在正式錄音前,製作人還專程在美國和他們碰面,希望能更瞭解他們,果然完成的效果相當理想;第二波『愛有你』是一首中版的輕快情歌,旋律朗朗上口;而由小剛製作的『青春舞曲2001』則是將中國民謠<青春舞曲>與時下流行的HIP-HOP音樂相結合的精采作品,創新曲風塑造屬於E世代的現代民謠。


B.A.D.-不安靜(專輯首波主打歌)[MV]


B.A.D.-愛有你(專輯第二波主打歌)[MV]


B.A.D.-青春舞曲(專輯熱門歌曲)[MV]


2001年11月,B.A.D發行團體第二張專輯《OH I!》;第一支主歌「失去聯絡」是由EMI唱片總經理姚謙指定B.A.D.翻唱薛岳這首已有15年歷史的經典歌曲,他認為B.A.D.是橫跨偶像派與實力派的美聲團體,再加上三人皆出自於美國華人歌唱比賽的優勝者,如果能翻唱這首對台灣歌壇有特別意義的歌曲,會激盪出別有特色的火花。


B.A.D.-失去聯絡(專輯首波主打歌)[MV]


B.A.D.-Oh! I (專輯熱門歌曲)[MV]


B.A.D.-夏天的聖誕節 (專輯熱門歌曲)[MV]


2002年,不畏天王天后,在今年金曲獎上以專輯《All I》打敗眾人的獲得最佳重唱組合B.A.D.,在11月29日發行他們的第三張專輯《皇后之歌》;第一波主打歌主要為同名主打歌〈皇后之歌〉。


2002第1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重唱組合獎,7分02秒後為本影片重點


B.A.D.-皇后之歌(專輯主打歌)[KTV]


B.A.D.-金斯頓的夢想(專輯熱門歌曲)[MV]


B.A.D.-半個海洋(專輯熱門歌曲)[KTV]


2003年12月,B.A.D發表第四張專輯《夢的起點》,第一波最真情推薦曲《我的錯》主要是敘說壞男人對好女人的懺悔情歌 ;而第二波主打歌為同名專輯歌曲《夢的起點》。


B.A.D.-我的錯(專輯第一波主打歌)[MV]


B.A.D.-夢的起點(專輯第二波主打歌)[MV]


B.A.D.-半點心(專輯熱門歌曲)[KTV]


2004年12月,B.A.D發表第五張專輯《B.A.D同名專輯》,推薦歌曲:著魔 — B.A.D超強舞曲破壞力 釋放內在最熱情的慾望、 愛上了壞 — 時尚R&B情歌代表 壞男孩就是令你無法抗拒!、靠近一點 — B.A.D/神話 男孩團體跨國大合作 中韓HIP HOP曲風完美融合


B.A.D.&神話-靠近一點(專輯主題曲)[Audio]


B.A.D.-著魔(專輯熱門歌曲)[MV]


B.A.D.-愛上了壞(專輯熱門歌曲)[MV]


2004年-至今:團體解散

B.A.D於2004年,和科藝百代的唱片合約到期之後解散。團體解散後,Ben仍活躍於台灣演藝圈,Danny則轉型為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現為飛碟電台DJ。


音樂作品


金曲獎

2002年榮獲台灣第13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


參考文獻

B.A.D-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