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I Love You, John
瀏覽人次:3,013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51;

簡介

I-Love-You-John.jpg

I Love You, John
歌手:陳珊妮
製作:大樂音樂企業社
發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可以像個大人,起床時接受鏡子裡自己的樣子,睡前反省自己的人生。
 我們也可以像個孩子,無時無刻想些有趣的事,累積種種聊賴的夢想。
 我們可以很熱血,可以很憂傷,也可以很擺爛,我們可以更成熟同時充滿青春的幻想。

睽違三年,陳珊妮於2011年6月17日發行新專輯《I Love You, John》,總是希望有所突破的陳珊妮拋下了暗黑的風格,在2011年夏天推出了這張風格清新暢快的專輯,打造屬於他的城市輕電音。這除了是他第一次在夏天發行專輯,也是歷年專輯中最明亮輕盈的,當中有著各種拼貼的元素與巧思,雖以電音為主軸,卻跳脫了我們一般對於電音的刻板印象,創造出更為清爽的質地,讓聽眾聽完也不會有任何負擔。歌詞方面,緊扣著大人與小孩、青春與成熟、任性與純真、世故與誠實之間的種種距離,時而勵志,時而諷刺,在看似甜蜜的外皮下包藏複雜的人生。

「成長從來不是什麼祕密,面對未來全憑揣測,我們只需盡量變成比想像中更好的人。」

與專輯同名的主打靈感來自於宅神朱學恆,某日於噗浪寫了:「學習正妹網路語言中:幹嘛John!」,將現代年輕女生可愛的慣用語寫成一首歌,並且獻給他們。<雙人體操>靈感來自國民健康操,表達若要人際關係良好,我們需要更多的互動。 <B級動作片>描述社會層出不窮的罷凌事件,但其實我們不需要使用這麼多暴力來解決問題。<美好人生>則是將人生比擬為一首歌,那我們是如何期待它副歌的樣子呢?是要夠流行,還是只留給了解的人聆聽?十首歌拼出屬於陳珊妮的夏天輕電音,讓他的音樂路又更加寬廣。

曲目

01. OK
02. 青春
03. B級動作片
04. Naive
05. I Love You, John
06. 晚安曲
07. 美好人生
08. Bitte
09. 愛情
10. 雙人體操

陳珊妮全專輯詞曲創作

製作人:陳珊妮
錄音、混音:陳文駿
編曲:陳珊妮(1-10)、陳艾璇(01.02.03.04.06.07.08.09)

推薦

「她早已不需要向外界證明什麼,粉色系的甜蜜和更為明朗的積極向上也能讓人聽到欲罷不能。
 題材雖小,但擦出的火花卻很大。」———西部網娛樂名人堂

「這是今年最佳的舞曲專輯。
 是的,不需要懷疑,《I Love You,John》秒殺了一大串名字。」——— 南方都市報

「這張專輯,從任何角度看,都是滿分」———騰訊音樂

「與其說她的每首歌詞往某些具體情感上描繪,
 不如說她用悠閒的心態玩味著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微妙詩意。」———新京報

「陳珊妮的音樂一定有毒,毒中還帶有迷魂香,
 讓人中了毒還如此地心甘情願,至死不渝。」———騰訊娛樂

「這是一張非常「當下」的作品,美麗而矛盾,回眸青春瘋狂的微笑詠唱。」———破報

獎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2011年度十大專輯-《I Love You, John》
  • 2011年度十大單曲- I Love You, John


Hit Fm 2014年度十大專輯-《I Love You, John》

相關影音

I Love You, John


雙人體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