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Myself 2010概念專輯
瀏覽人次:1,506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19:52;

簡介

Jolin_Myself_2010.jpg

Myself 2010概念專輯
歌手:蔡依林
發行: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史上最強聽覺、視覺、動覺三位一體
 Fresh Sexy Hot Modern 音樂舞蹈娛樂時尚混然天成
 流行音樂新高峰 自信狂熱新態度」

2010年8月13日蔡依林發行第十一張國語專輯《Myself 2010概念專輯》。喜愛舞曲的蔡依林在這張專輯收錄了八首舞曲與兩首重節拍的舞曲式情歌,為了完整整體氣氛,特別設計了五段間奏串場,前後呼應、環環相扣。為了大家耳目一新展開了英國、丹麥、韓國、日本、美國、台灣的跨國合作,這次的概念專輯更僅僅是名稱或口號,而是由蔡依林本人徹底執行與完成的想法,企圖千起一陣華人流行新浪潮。

首波主打<美人計>是蔡依林第一次嘗試唸唱的唱法,呈現性感、低沉,有別於以往的唱腔,也帶起一陣Vogue的舞蹈風潮。<玩愛之徒>則是由丹麥製作人創作的中版歐陸舞曲式情歌。同是丹麥製作人製作的<派大星>更是加入了警察臨檢的模擬音效讓娛樂性大增。<黑髮尤物>扭轉金髮尤物的形象,大聲宣誓東方女性內外兼具的美。<無言以對>則首次嘗試了R&B-urban pop情歌。當然除了舞曲的表現,這次也打造了華語新K歌<小傷口>,引起聽眾對於情傷的共鳴。若說<黑髮尤物>改寫了金髮才是美麗的概念,<娘子漢>擇顛覆了「男子漢」一詞描寫現代女性美麗又獨立。<七上八下>則是利用異國情調營造曖昧氛圍,讓人坐立難安,特別的是,Jolin愛犬的名字Woohoo也被編進歌曲裡了。<解散愛>是整張專輯最緩慢的歌曲,更是首充滿壓抑與悲傷的情歌。最後一首<即時生效>則是接續了<馬德里不思議>、<日不落>的甜蜜歌曲,輕快的節奏讓人忍不住跟著一起感到幸福洋溢。2010年《Myself 2010概念專輯》勢必讓你耳目一新,為華語舞曲翻開新的一頁。

曲目

01. 美人計 Honey trap
 詞:崔惟楷、陳天佑
 曲:Danielle Senior/Scott Wild
 編曲:小安
02. Missed call (Interlude)
 曲:小安
03. 玩愛之徒 Love player
 詞:陳天佑
 曲:Gabriel, Sszibwa/Rene, Prang/Lars, Quang況樂/Nik Quang
 編曲:小安
04. Secret talk (Interlude)
 曲:小安
05. 派大星 Party star
 詞:嚴云農
 曲:Gabriel, Sszibwa/Rene, Prang/Lars, Quang況樂/Nik Quang
 編曲:小安
06. Let's start the dance (Interlude)
 曲:小安、蔡依林
07. 黑髮尤物 Black-haired beautiful girl
 詞:嚴云農
 曲:Jonas Saeed/Pia Sjoberg
 編曲:蔡庭貴
08. 無言以對 Nothing left to say
 詞:梁錦興
 曲:黃晟峰
 編曲:小安
09. L'amour est parti (Interlude)
 曲:小安
10. 小傷口 Real hurt
 詞:葛大為
 曲:饒善強
 編曲:Martin Tan
11. 娘子漢 Macho babe
 詞:崔惟楷
 曲:Jo, Hyun Chul
 編曲:蔡庭貴
12. 七上八下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詞:小安、陳天佑
 曲:小安
 編曲:小安
13. 解散愛 Let's break up
 詞:葛大為
 曲:陳威全
 編曲:Matin
14. I Love You too (Interlude)
 曲:小安
15. 即時生效 Take immediate action
 詞:梁錦興
 曲:黃晟峰
 編曲:廖偉傑

製作人:小安(01.03.05.08.12)、阿弟仔(07.11.13.14.15)、馬毓芬(10)
錄音師:陳振發(01.03.05.08.12)、陳文駿(07.11.13.14.15)、鍾國泰(10)
混音師:王俊傑(01.03.05.07.08.11.12.13.14.15)、林正宗(10)

獎項

第24屆金曲獎

  •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獎-CHA EUN TAEK/美人計(提名)


相關影音

美人計


黑髮尤物


玩愛之徒


無言以對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