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She & Me
瀏覽人次:6,482
最近作者:張君豪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19:49;

簡介

D05-cover_%E5%B0%8F%E6%AA%94.jpg

She & Me
歌手:何欣穗
發行公司:風和日麗唱片行
發行日期:2013年5月20日

《She & Me》這張專輯收錄了ciacia何欣穗這十年來發表過的歌曲,唯一的新歌僅有〈Alcohol Kills〉一首。這十年來何欣穗僅為人作嫁,擔任音樂製作人,同時也為其他歌手創作歌曲,因此何欣穗決定在開始下一步計畫之前,先將散落在各地的”孩子”找回來,放在一起,而有了《She & Me》這張專輯的誕生。專輯封面則由設計師腊筆操刀,手繪的慕夏風格圖案是久別重逢的欣喜,也展現了浪漫甜美的法式風味。

專輯中的〈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深刻描繪了心靈底層的自我對話,是何欣穗為現代文明病“憂鬱症”特別創作的感性作品。〈讓彼此快樂〉表達了在愛情中長痛不如短痛的觀點。〈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專輯中收錄了The Birth的版本,意即正向而勇敢的面對人生最深沉的課題─生與死。〈Here To Stay〉原收錄於蘇貞昌《Open Taipei城市概念專輯》合輯,而在專輯的版本中刪除了講述台北的口白部分,使其更加流暢;還有蔡英文《英文歌 A Better World》合輯裡的〈英文歌(54321)〉,二首皆是選舉宣傳歌曲,但卻有別以往大家對選舉歌曲普遍較為激情的印象,而以溫和清新的風格呈現。專輯主題歌曲〈She & Me〉是電影“寶米恰恰“的片尾主題曲,由黃小楨跨刀編曲,加上Lisa Hsieh和聲,姊妹心事,溫馨動人,此曲後來也入圍了第49屆金馬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項。


曲目

01. A Good Day:Made with Love
 首次發表:風和日麗連連看演唱會@台中圓滿劇場 (2010)
02. 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
 原收錄於:《風和日麗連連看》音樂合輯 (2010)
03. Alcohol Kills
 2006創作/2009錄音/2013維修+發表
04. 讓彼此快樂
 原收錄於:《獨立潮流1 Indétendances》 (2004)
05.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The Birth)
 原收錄於:《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2008)
06. Here To Stay
 原收錄於:《Open Taipei城市概念專輯》 (2010)
07. 英文歌(54321)
 原收錄於:《英文歌 A Better World》 (2011)
08. 不好聽的話
 首次發表:蕭瀟Beautiful Angel》 (2003)
09. She & Me
 原收錄於:《寶米恰恰》電影原聲帶 (2012)

製作:ciacia何欣穗,除第6首-September Campers(九月露營人)
詞曲:ciacia何欣穗,除第1首曲-jungle K 戴建宇

相關影音

A Good Day: Made with Love + 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The Birth)


She & Me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