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陳昇
瀏覽人次:6,150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22:59; 歷來作者:江佳蓉

於 2016年7月23日 (六) 22:59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音樂介紹)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陳昇(Bobby Chen,1958年10月29日-),本名陳志昇,彰化縣溪州鄉出生,台灣創作歌手及音樂製作人。具有鮮明特點,文藝氣息濃厚,歌曲注重思想和表達自我之外,唱腔和歌曲都顯得有點另類,屬於偏向通俗的歌手。 1988年陳昇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擁擠的樂園》。這張唱片,帶給渴望不一樣音樂的年輕人和文化評論者驚喜,為台灣流行樂壇帶來新的希望,也是陳昇確立自己既鄉土味十足又有強烈歐美樂風個性音樂的開始。1989年4月,陳昇選擇換一種姿態,出版了第二張專輯《放肆的情人》,完全是一副偶像包裝的手法。陳昇音樂上的重複與媚俗,不進反退,讓台灣文化評論人撰文惋惜“又陣亡了一個”。陳昇從此斷了偶像夢。  1990年9月,陳昇出版了第三張專輯《貪婪之歌》中,可以再次聽到陳昇耐人尋味的歌聲。並且經過兩張專輯的磨煉,陳昇專輯的製作水平也開始轉為精緻。在羅大佑出走台灣的時候,陳昇成為了台灣民眾的代言人。1992年開始,與黃連煜新寶島康樂隊二人團體,創作、演唱台語及客家語創作曲。新寶島康樂隊於第四張專輯時加入新成員——來自屏東的阿VON。2010年,新寶島康樂隊成員為陳昇和阿VON。2011年,黃連煜回到新寶島康樂隊。後成為著名音樂創作兼製作人,一手捧紅奶茶劉若英,出版有個人散文小說、音樂書,自導MTV等等,也常代言環保生態公益活動,最著名的歌曲是《把悲傷留給自己》《北京一夜》。 2014年因接受采訪時公開“反服貿”的言論而備受爭議。

他的歌是適合靜下心來傾聽的,絕對有內容的一個歌手。他的歌是要經歷過的人才能聽懂其中的含義,需要生活磨練過的人才能夠真正讀懂陳昇。他訴說著的是一個男人心底最深處的一種悲傷以及對生活的感觸,像一杯紅酒,越品越香,越久越陳。像一個行吟詩人一般低低的述說著內心的細膩情感。


音樂介紹

把悲傷留給自己

收集在專輯《私奔》中,由滾石國際音樂有限公司1991年發行。歌曲中有男女之間的愛情,有男人之間的友情,有親人之間的溫情。歌曲深情,略帶憂傷、孤獨。這首音樂作品開篇的口琴為全曲的最大亮點。

不再讓你孤單

北京一夜 One night in Beijing(陳昇 &劉佳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