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伍佰

於 2015年7月8日 (三) 21:39 由 Lovelygirl840110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伍佰''',華語知名的國語、台語搖滾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並身兼搖滾樂團伍佰 & 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共發行23...)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伍佰,華語知名的國語、台語搖滾歌手,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並身兼搖滾樂團伍佰 & 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共發行23張個人專輯,光台灣國內專輯總銷量就已超過五百萬張。除個人專輯之演唱,製作,詞曲外,也為其他多位亞洲知名藝人製作及詞曲創作,如劉德華張學友王菲莫文蔚萬芳徐若瑄譚詠麟謝霆鋒蔡依林等。專輯《樹枝孤鳥》曾獲第10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個人並以《雙面人》專輯獲得第17屆金曲獎之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曾創作《少年吔,安啦!》、 《只要為你活一天》、 《聖石傳說》、 《散打》等電影歌曲,並主演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徐克導演的《順流逆流》,以及鈕承澤導演的電視劇《求婚事務所之戀戀風塵》。由伍佰代言的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風火之旅線上遊戲、維士比、鵬華中証500基金、全家便利商店「好神搖滾公仔」等商品皆造成話題。1996年首次舉辦『夏夜晚風』大型演唱會,以及『伍佰來了』巡迴演唱,在當時創下演唱會的票房記錄。隔年開始出國演唱,唱遍台北市立體育場、台北小巨蛋、紅磡體育館香港紅磡體育館、馬來西亞室內體育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北京首都體育館及美國House of Blues場館等大型場館。1998年舉辦的台灣「空襲警報」巡迴演唱會及亞洲巡迴演唱會,共吸引破紀錄之12萬人次購票入場。同年為台灣啤酒代言而巡迴在台灣菸酒公賣局(今台灣菸酒公司)各地的酒廠舉行演唱會,突破以往演唱會於演唱會場地之限制。 ;2007年開始舉辦的《妳是我的花朵》世界巡迴演唱會,巡迴亞洲及美洲。伍佰&China Blue於2012年第十次展開其大型巡迴演唱會「20週年大感謝演唱會」。伍佰於2006年發表的《妳是我的花朵》歌曲及“花朵舞”,不但曾在台灣廣為流行,更隨著伍佰&China Blue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跳到世界各地。

音樂介紹

樹枝孤鳥

1998年推出『樹枝孤鳥』專輯,其中樹枝孤鳥這首歌是為了要復興過去台語歌曲的風華,伍佰幻想把自己放在那個台語興盛的年代裡,用過去的語言、咀嚼現在事。當台灣外交受挫時,他寫下了<樹枝孤鳥>這首歌,用「愛人妳是去佗位,無代念我的情,無代念我的意」來形容在國際問屢遭背叛、勢單力孤的台灣。(引用自伍佰官方網站[1])

雙面人

2005年推出他最為拿手的全新台語創作專輯—-『雙面人』。當許多人對『樹枝孤鳥』還留有美好印象,期望伍佰再接再厲推出類似風格的音樂續集時。伍佰卻選擇了以『雙面人』的搖滾電子舞曲作為他音樂領域的新嘗試。 『樹枝孤鳥』是伍佰向台語(語言/文化/音樂)的尋根、致意的音樂之旅;『雙面人』卻企圖以地方語言作出國際化的音樂視角,讓台語歌能重新塑型、開闢一個新的台語歌曲方向。『雙面人』專輯可說是伍佰2000年以來最令人驚豔、風格丕變的作品,也是伍佰放手嘗試以搖滾為雛型,融合了電子舞曲等多變的元素,是一張「搖滾舞曲」風格的台語創作專輯。(引用自伍佰官方網站[2])

你是我的花朵

收錄於2006年專輯『純真年代』你是我的花朵一曲搭上伍佰自創的“花朵舞”,輕鬆節奏,可愛歌詞,易記的動作形成花朵舞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