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分類:組織

於 2015年7月8日 (三) 08:46 由 Cutemihi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五月天][1](英語:MayDay)為知名的台灣樂團,成員共有五人,由主唱阿信、團長暨吉他手怪獸、貝斯手瑪莎、吉他手石頭、鼓手冠佑組成。

樂團深受受到「披頭四」的影響,認為搖滾樂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在歌曲中傳達愛以及和平的信念,而團員在接受採訪時也不諱言表示,「對於樂團的最終期望,是成為華人世界的披頭四」。

1999年出道五月天曾4次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其出道代表作為〈志明與春嬌〉。五月天至今共發行了8張錄音室專輯、4張精選輯和數張演唱會專輯,除銷售數量頗佳,深獲老中青樂迷喜愛,在各地舉辦無數巡迴演唱會。

音樂無國界,在2013年五月天創下華人樂團首位登上日本「Music Station」音樂節,並接受英國「BBC」節目專訪;2014年時更跨越美國,在麥迪遜花園廣場開唱,在世界屢屢創下紀錄與商機。

除在音樂上成就外,五月天也跨足電影,2011年斥資台幣2.2億元製作的華人第一部3D演唱會電影《五月天追夢3DNA》並發行電影原聲帶。

目前五月天團員除主唱阿信外皆已結婚,而團員石頭、冠佑也曾藉著演唱會,在眾多歌迷的祝福下求婚成功。阿信除是知名歌手、創作人,其與高中好友—不二良合作經營的潮牌「STAYREAL」也是經營得有聲有色

有「台灣天團」之稱的五月天,不僅歌曲膾炙人口、玩起音樂很搖滾,說理說夢想卻有著詩人、探險家、哲學家的腦袋。對五月天而言,「音樂是夢想」,而「搖滾,是一種態度」、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分類 "組織" 中的頁面

此分類包含以下 10 個頁面,共 10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