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分類:詞彙

於 2015年6月15日 (一) 12:48 由 Ty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流行音樂''' ---- 所謂流行音樂(POP music),是指一段時 期内廣泛被大眾所接受和喜歡的音樂,其結構 短小、内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流行音樂


所謂流行音樂(POP music),是指一段時 期内廣泛被大眾所接受和喜歡的音樂,其結構 短小、内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以致 成為大街小巷所樂於傳唱的音樂。這些樂曲和 歌曲,植根於大眾生活的豐厚土壤之中,具有 通俗、娯樂、參與、商品、時尚、快速更替、 即興、傳播科技......等特性,其具備的文化影響力及擴散力極為強大,西方學術界早已將流 行音樂列入重要的文化研究範疇中。

在全球區域化的分類下,一般皆將華人演 唱的流行歌曲統稱「華語流行音樂」,這其 中,台灣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主導著全球華 語流行音樂的發展。

子分類

此分類僅包含以下 1 個子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