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往事只能回味
瀏覽人次:17,121
最近作者:王耀鋒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21:38; 歷來作者:呂昭儀

於 2018年3月18日 (日) 21:38 由 王耀鋒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 往事只能回味〉歌曲介紹

作詞:林煌坤/作曲:劉家昌

時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

我只有在夢里相依偎

演唱版本

演唱版本很多,原唱的是1975年劉家昌的版本和1970年尤雅的版本,1970年,尤雅憑著由劉家昌譜曲、林煌坤填詞、海山唱片發行的國語歌〈 往事只能回味〉轟動華人地區的歌壇,並塑造了一位玉女型的歌星。 還有一個版本的就是台灣歌手卓依婷凌一​​惠合唱的,這個版本知道的人較少,但韻味十足​​,很好的詮釋了歌曲的內涵,不過因為歌手的名氣較小,所以並不為人熟知。 韓寶儀高勝美、謝採妘、包娜娜、林翠萍、費玉清、徐小鳳、蔡琴、張德蘭、林淑蓉、好妹妹樂隊、網絡歌手小小也曾翻唱過此歌。

影片

〈往事只能回味〉演唱:尤雅

〈往事只能回味〉演唱:卓依婷凌一​​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