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癡情玫瑰花
瀏覽人次:53,385
最近作者:王耀鋒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21:20; 歷來作者:莊鈞富蕭昱峋

歌曲資料

詞:玖壹壹 洪春風 / 蕭昱峋

曲:楊琳

演唱:UNDER LOVER

編曲:蘇昭文(DJ西瓜)

專輯:LOVER

專輯發行時間:2015年12月12日

MV導演:烏拉拉


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我要唱心內的話乎你聽

我愛你我願意你不用怕 真正的癡情男子漢置這 就是我


北鼻你怎ㄟ穿尬這尼辣 看到你整冬天攏抹畏寒

我是正港純情的查埔孩 拜託你麥擱調剛給我引


日頭刺炎炎 塞車塞你家樓下 做你的司機帶你四處行

要吃西餐廳還是路邊攤仔 只要你歡喜帳攏我來繳


雖然外靠的女神有這尼多 但心內媽祖只有你一個

不敢來肖想得到你的肉體 只要你的心保庇我就ok


我對你的愛是真正有影 就連厝邊隔壁攏來探聽

不驚好朋友笑阮是憨孩 誰叫我愛你 沒有辦法


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我要唱心內的話乎你聽

我愛你我願意你不用怕 真正的癡情男子漢置這


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我要做你永遠的阿娜達

我要寄張喜帖到你阿嬤家 真正的癡情男子漢置這 就是我


我的行情也沒比你還差 也有很多姑娘攏很愛我

每天照三餐排置阮家樓下 我是怹心目中的劉德華


我怕酒醉來乎怹撿屍體 所以我從來不曾喝兩杯

保鑣帶兩個讓怹沒機會 愛我的姑娘實在真歹勢


假意我的七仔雖然有這尼多 但是我卡想只有你一個

就算說來乎怹得到我的肉體 但我靈魂永遠是你的


我愛你不是青菜說說而已 我不只愛你 我也愛你娘

只要你有需要 電話打乎我 以後你就會大聲來叫我 第一名

創作背景

今年玖壹壹以一曲〈癡情男子漢〉紅遍大街小巷,而作曲人正是Under Lover裡的睿兒,憑藉著這股氣勢,製作人徐嘉良老師特別要求Under Lover這張專輯裡勢必得收錄一首更勝〈癡情的男子漢〉,一首屬於正港台灣人口味的台客歌曲 !

癡情玫瑰花這歌名怎麼來的? 結合了上一張 EP 歌曲,網路點閱率四百萬的〈玫瑰〉: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以及網路點閱率一千九百萬的〈癡情的男子漢〉:我是愛你愛你愛到要死的癡情的男子漢,這兩句歌詞,成為貫穿整首歌主軸的副歌,再由副歌發想到主歌進而完成整首創作。 但一昧效仿成功方式是不夠的,為了要更勝〈癡情的男子漢〉,勢必得想一個除了音樂本身以外更有爆點的梗,沒錯!那就是舞蹈,以舞蹈結合音樂,音樂結合舞蹈,相輔相成。

歌曲賞析

歌詞以俗擱有力的台語白話帶出男人追求女人時不顧一切放下尊嚴的逗趣畫面,雖然睿兒和楊琳說著一口不怎麼道地的台語,但也正因如此,恰恰好詮釋出了歌詞裡的意境,像是個對女友唯唯諾諾的小男人,與玖壹壹春風一口正港的台灣味台語,十足大男人氣勢的口吻形成強烈的對比。

歌曲曲風是電子舞曲,搭配近期超夯的越南鼓節奏,創造出特殊風格的台搖。主歌以嘻哈的說唱方式詮釋,到了副歌則以簡單的旋律線強迫式洗腦,讓人一聽就跟著唱,一聽就忘不了,想隨著歌曲節奏擺動。

舞蹈則是以台客最愛的方塊步為基礎,搭配睿兒自創簡單好記的手部動作,成為獨樹一格的梳頭舞。 整首歌從歌詞旋律和編曲到舞蹈,每處都結合混搭的巧思,融合了時下年輕人所喜愛的元素。

事蹟

1. MV在YOUTUBE每天以平均30萬人次成長,上架短短一個禮拜即突破兩百萬點閱率。

2. 歌曲發佈後,隨即攻占各大網路音樂平台新歌排行版和台語總排行前十名,久居不下。

3. KTV上架後,立即榮登各大KTV業者台語歌曲排行榜第二名。

4. 短時間內造成爭相模仿,網路上各種舞蹈模仿影片、各種音樂改編如雨後春筍,每天不斷冒出。

5. 夜店DJ最愛放歌歌曲之一,各種不同重新REMIX的版本不斷推出。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