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詹天馬
瀏覽人次:2,817
最近作者:陳雨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23:10;

於 2015年8月2日 (日) 23:10 由 Yuro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詹天馬,本名詹逢時,日治時期著名士紳、電影「辯士」,台灣第一首流行歌〈桃花泣血記〉的作詞者。1934年,擔任台語流行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詹天馬,本名詹逢時,日治時期著名士紳、電影「辯士」,台灣第一首流行歌〈桃花泣血記〉的作詞者。1934年,擔任台語流行歌〈雨夜花〉同名的電影「雨夜花」故事唱片配音工作。早期熱衷於話劇運動,為「星光話劇團」幹部,後成立公司進口洋片、大陸片至台播映。並於台北市太平町法主公廟前開立「天馬茶房」,與當時在朝陽街的「波麗路餐廳」並列當時兩大高級咖啡屋。天馬茶房除了是當時文藝人士聚集之地,「二二八事件」爆發地點也在附近。

戰後,於圓環投資「大中華戲院」。

參考資料

教育百科.詹天馬

維基百科.詹天馬

臺灣記憶.臺灣人物小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