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謝雷

於 2015年7月9日 (四) 16:12 由 Jhaojhaojha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謝雷''',國語、台語歌手,演員,主持人。自1964年出道以來至今,已經出版了超過100張專輯。他是台灣第一位出版國語專輯的男...)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謝雷,國語、台語歌手,演員,主持人。自1964年出道以來至今,已經出版了超過100張專輯。他是台灣第一位出版國語專輯的男歌手,也是第一位銷售破百萬張(不計盜版)的男歌手。代表作品有《多少柔情多少淚》、《苦酒滿杯》、《酒國英雄》等。1964年在台視現場直播節目《群星會》,與張琪合唱了《月下對口》,因此大獲觀眾好評而爆紅。

音樂介紹

多少柔情多少淚

1964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謝雷之歌》,主打歌《多少柔情多少淚》,翻唱自貓王的《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專輯推出後意外暢銷至超過五十萬張。 [1])

苦酒滿杯

1967年,採用改編自台語歌曲《悲戀的酒杯》,由慎芝改國語歌詞的《苦酒滿杯》。專輯一推出大受好評,但是當時正值台灣戒嚴時期,警總認為歌詞暗示台灣人民苦酒滿杯,因而遭禁,沒想到歌越禁越紅。當時唱片公司採取的策略是,讓唱片封面換個名字繼續銷售,裡面的歌曲仍是相同的;結果半年後賣破百萬張。 [2])

酒國英雄

1988年,當時名冠唱片的老闆許安進想找謝雷錄製精選輯,而這張專輯是謝雷的第一張台語專輯。當時對於主打歌懸而未決,於是許安進找來數十個在夜市與唱片行賣專輯的人一同選擇,最後選出了《酒國英雄》,是當時的創作人陳百潭描寫許安進的作品,而謝雷本人是菸酒不沾的,但該張專輯卻在三個月後銷售超過七十萬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