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陳淑樺

於 2016年7月24日 (日) 18:00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 簡介 == 陳淑樺(1958年5月14日-),台灣流行音樂知名女歌手。童年即投入歌壇的她,經過多年經營發展後,於1982年的台灣後民歌時期,...)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陳淑樺(1958年5月14日-),台灣流行音樂知名女歌手。童年即投入歌壇的她,經過多年經營發展後,於1982年的台灣後民歌時期,以《夕陽伴我歸》等歌曲,擠進實力歌手行列,並榮獲台灣多項歌曲競賽獎項。1989年,加入滾石唱片的陳淑樺更以《跟你說 聽你說》專輯,創下台灣歌曲百萬賣座的紀錄。不只如此,她還是「金鐘金曲雙料歌后」。

有報導說陳淑樺1998年因母親過世等事選擇深居簡出,除2003年接受東風衛視《亞洲娛樂中心》主持人陶晶瑩電話連線訪問外,已消聲匿跡,後雖多次傳言復出,不過均未成真。

音樂歷程

1966年-1998年:五虎唱片

1966年,年僅八歲的陳淑樺參加當時台灣最大型的歌唱比賽——中廣的「台灣歌謠比賽」,以一首〈個個滿足〉勇奪冠軍,被譽為天才童星。

1967年,九歲的陳淑樺於天使唱片錄製單曲,不久則正式加入五虎唱片,開始籌畫個人專輯。同年,陳淑樺與江蕾共同錄製台語流行音樂專輯《唱歌成名》,其中〈水車姑娘〉即為陳淑樺初試啼聲的個人專輯歌曲。至此,陳淑樺以童星身分正式踏入歌壇。


陳淑樺 - 水車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