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青山
瀏覽人次:2,217
最近作者:呂昭儀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00:13;

於 2015年7月15日 (三) 00:13 由 Jhaojhaojha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青山'''(1945年-),台灣著名歌手,浙江諸暨人,1965年,青山高中畢業後,考入「幸福合唱團」,並加入「幸福唱片」灌錄唱片...)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青山(1945年-),台灣著名歌手,浙江諸暨人,1965年,青山高中畢業後,考入「幸福合唱團」,並加入「幸福唱片」灌錄唱片。同年,青山在正聲電台(今正聲廣播公司)節目中主持並主唱.這時青山決定放棄正統音樂的途徑,於音樂中加入不少流行歌曲的元素,他以〈我想忘了你〉、〈夏日戀情〉兩首歌,成為林福裕領導的幸福合唱團的團員,同年在正聲電台「我為你歌唱」節目主持並演唱。1968年5月退伍之後,青山與麗歌唱片簽約,隨後被介紹給台視《群星會》製作人慎芝;6月,青山在麗聲歌廳演唱。慎芝非常欣賞青山的歌藝,除了不斷邀他上節目,並安排他與婉曲搭檔,兩人最後成為大眾囑目的歌唱情侶。

音樂介紹

尋夢園+夜空+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