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頑童MJ116
瀏覽人次:13,499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14:18;

簡介

是台灣的饒舌團體,其中的成員有「瘦子」(E-SO)陳昱榕、「陳小春」(Kenzy)周文傑以及「魔提斯深淵」(Muta)林睦淵。MJ的意思就是木柵,116代表木柵文山區郵遞區號

2004年,頑童MJ116正式成立。2006年,獲得“墾丁春天呐喊白沙海灘派對饒舌選拔賽”第二名;同年,推出組合首張EP專輯《MJ.Stand.Up》。2008年,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How We Roll》。2014年,推出組合第二張音樂專輯《Fresh Game》;同年,入圍“第25屆臺灣金曲獎頒獎禮”最佳組合獎。2015年,與MC Hotdog、張震嶽組成團體“兄弟本色”;同年,隨兄弟本色舉行“兄弟本色日落黑趴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6年,隨兄弟本色推出組合首張EP專輯《天兵》。

成員介紹

E-SO 瘦子 a.k.a 冒險王

年紀輕輕在小學就開始接觸 Hip-Hop音樂;在頑童尚未成形之前, 就已經有累積相當多的饒舌創作經驗。 瘦子擁有台灣Hip-Hop圈獨一無二的饒舌語調特色,與他充滿自信能量的語意辭彙, 被喻為新一代年輕饒舌天才當之無愧。

「Just Believe,自信是我代名詞」

綽號冒險王的瘦子: 沒有什麼可以限制我,除了快樂的活著之外;當然還有追求音樂路的成為饒舌歌手這件事。

你問他為何有資格當冒險王;他淡定的說把饒舌歌手當正職,這件事夠冒險了吧!


Kenzy 小春 a.k.a 最屌的虧妹王

曾是棒球校隊的一員,至今依舊熱愛著棒球運動的小春 在青少年時期,也加入過地方廟宇的八家將廟會表演團體。

「酷酷神秘感;女生就喜歡這樣」

13歲就在地方廟會陣頭中挑大樑,這些特殊的生活經歷 神秘的民俗舞蹈,加上運動員的氣質,讓小春身上散發著神秘又自信的感覺 造就了他日後在舞台表演震懾全場的魅力 !

抑揚頓挫的變化,看似簡單又特殊的嗓音; 這就是小春神秘又自信的音樂魅力。

一股對嘻哈音樂的熱情驅使;小春與瘦子因高中同學關係 因此一拍即合決定組團,早期的兩人頑童遂此誕生。


Muta 大淵 a.k.a 亞倫狄龍

最晚入團的大淵,在國中其實就愛上嘻哈文化 瘦子偶然之間發現,自己兒時的玩伴大淵 在可愛逗趣的圓胖外表下,既然隱藏著對嘻哈的熱情

「誰說胖子不能唱饒舌,BIG PUN比我還胖!」

好奇心極強的他,DJ與舞蹈都略有涉獵。 他的唱腔渾厚低沉,充滿爆發力,詞序排列更是他的特別武器 這在現今台灣饒舌樂圈之中十分少見的。

特有自信的他,自許為台灣亞倫狄龍,除了擁有一身好的饒舌功力之外 風趣幽默是大淵的強烈個人風格。


音樂歷程

早年經歷

「瘦子」陳昱榕從小就聽嘻哈音樂,與「大淵」林睦淵從興雅國中就是好朋友,他們雖然不同班,但是都有參加課後輔導班。他們兩個小頑皮在一起,果然天下大亂,於是學校開了一個「紳士班」,全名「生活適應困難班」,專門收學校的頑皮學生。後來瘦子和大淵還組成一個當時校園的小幫派「頑童幫」,是大人們眼中的頑童。

從小也是聽嘻哈,13歲加入八家將團隊的「小春」周文傑,與瘦子在高中時相遇,一起交流嘻哈音樂。他們那時後想組團,於是找了瘦子的兒時玩伴大淵加入一起寫歌。他們熬夜不K書,都在寫歌,父母都很頭痛。直到他們帶著經紀人黃靜波去見父母簽合約的時候,父母才知道他們他們熬夜不睡,假日不出門運動的真正原因。

組成團體

2004年,瘦子(陳昱榕)與小春(周文傑)、大淵(林睦淵)組成臺灣嘻哈說唱男子組合“頑童MJ116”,團名稱中的“MJ”代表他們同樣來自臺北市木柵區,而“116”則是郵遞區號。

2006年-2006年:參加比賽展現才華

2006年,獲得“墾丁春天呐喊白沙海灘派對饒舌選拔賽”第二名;同年7月18日,發行團體首張EP專輯《MJ.Stand.Up》;同年,參加“三太子Online主題曲比賽”,獲得第二名。


2008年-至今:活躍年代

2008年7月4日,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How We Roll》,收錄了包括《揪在家裡面》、《Back To The Street》等在內的11首歌曲。


頑童MJ116-How we roll(專輯主打歌曲-團體代表作品之一)[MV]


頑童MJ116&李心兒-揪在家裡面(專輯熱門歌曲)[Audio]


頑童MJ116-Party MC(專輯熱門歌曲)[Audio]


2014年2月,推出與張震嶽MC HotDog合唱的歌曲《Super Duper Fly》,並作為索契冬奧會的主題曲;同年8月1日,發行團體第二張音樂專輯《Fresh Game》,收錄了包括《雙手插口袋》、《壞鄰居》等在內的19首歌曲;同年10月,與MC HotDog在廣州中央車站舉行演唱會;同年,憑藉專輯《Fresh Game》入圍“第25屆金曲獎團體最佳組合獎。


頑童MJ116&張震嶽&熱狗-Party MC[Audio]


頑童MJ116-Just Believe(專輯主打歌曲-團體代表作品之一)[MV]


頑童MJ116-偷客兄(專輯熱門歌曲)[MV]


頑童MJ116-超級酷(專輯熱門歌曲)[MV]


頑童MJ116-生煎包(專輯熱門歌曲)[MV]


頑童MJ116-Super Duper(專輯熱門歌曲)[MV]


2015年4月9日,發行嘻哈單曲《脫罪》;同年7月,與MC Hotdog張震嶽組成團體“兄弟本色” ;同年,隨兄弟本色舉行“兄弟本色日落黑趴世界巡迴演唱會 。


頑童MJ116-脫罪[MV]


2016年1月28日,隨兄弟本色推出組合首張EP專輯《天兵》,收錄了包括《當我們混在一起》、《Coming Home》等在內的7首歌曲;同年3月20日,隨兄弟本色推出單曲《秘密基地》;同年5月25日,隨兄弟本色推出單曲《背水一戰》,並作為電影《魔獸》的中文推廣曲;同年6月25日,作為表演嘉賓出席“第27屆金曲獎頒獎禮”,並與張惠妹合作表演了多首Rap串燒。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張惠妹、頑童表演MUSIC is POSSIBLE

音樂作品

頑童MJ116時期
專輯
2008年7月4日 《How We Roll》
2014年8月1日 《Fresh Game》
EP
2006年 《MJ. Stand Up》
單曲
2015年 〈二手車〉

個人時期

Eso(陳昱榕)
2009年 《冒險王Mixtape》
2012年 《Y.S.G Mixtape》
2015年 〈脫罪〉

Kenzy(周文傑)
2012年 《No.1 Hustler Mixtape》
2015年 〈Can't Judge Me〉

團體演唱會

2012/7/6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頑童MJ116-粉紅馬演唱會

2014/11/21 台北Legacy 頑童MJ116-MJ116 Fresh Party

2014/11/23 台中Legacy 頑童MJ116-MJ116 Fresh Party

金曲獎

2014年第25屆臺灣金曲獎 最佳團體組合 入圍

相關網站

頑童MJ116臉書粉絲專頁

參考文獻

頑童MJ116-維基百科

頑童MJ116-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