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首頁

於 2018年4月16日 (一) 14:01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page_btn_history.png
page_btn_fame.png

民歌四十「滾石金韻民歌百大精選」

 外部連結:Youtube滾石唱片播放清單


KKBox 華語人氣排行榜

 外部連結:KKBOX
page_btn_more_news.png

音樂大會考

1.第一首台灣流行歌是?

解答:桃花泣血記


2. 《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合稱為「四月望雨」,為台灣流行音樂歷史中非常重要的作品,作曲者是?

解答:鄧雨賢


3.請問台灣戰後四大名曲是?他們大致呈現二次大戰後的台灣何種社會面貌?

解答:台灣戰後四大名曲


4.李雙澤的《美麗島》是70年代標誌台灣民歌的重要作品。歌詞以哪四種動植物描寫台灣?

解答: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5.將某種語言的歌曲填入另一種語言的歌詞,成為「外國曲,本國詞」,通稱為?

解答:混血歌曲

page_btn_more_quiz.png
<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pmusic">台灣流行音樂維基館</a>
Logo 80px.jpg

系統公告
恭喜!粉絲頁活動的幸運得主們,歡迎繼續在此網頁分享關於五月天的資訊喔,只要註冊帳號即可進行編輯!
2015/10/01

回首頁已經改由畫面左上角LOGO圖塊連結取代,請直接點按LOGO回首頁。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