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68年
瀏覽人次:2,730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2:30;

於 2015年7月21日 (二) 22:30 由 Po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黃梅調電影及音樂風行;瓊瑤小說、電影、廣播劇還有楊麗花的電視歌仔戲流行全台。 白景瑞導演電影「今天不回家」啟用當時還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黃梅調電影及音樂風行;瓊瑤小說、電影、廣播劇還有楊麗花的電視歌仔戲流行全台。

白景瑞導演電影「今天不回家」啟用當時還是新人的左宏元作曲、歌手姚蘇蓉演唱電影主題曲,紅遍東南亞。更是席捲香港,賣出60萬張唱片,掀起當地前所未有的熱潮;開啟了日後台灣流行歌曲進入香港市場的契機。日後左宏元不但捧紅了許多歌手,也成為台灣國語流行歌壇的標竿舵手。

同時間歌廳如雨後春筍一家家地開設,單是台北市就有宏聲、臺北、國之賓、日新、夜巴黎、樂聲、七重天、真善美八佳純歌廳。另外夜總會、舞廳、露天花園、餐廳,也會請歌星駐唱。歌廳增加,歌手語歌曲均供不應求。本土培養的作曲人駱明道左宏元劉家昌,作詞者莊奴慎芝一一出現,使一向依賴香港的台灣華語歌壇,逐漸自給自足,最後還能轉變成唱片市場的主力。

台灣省唱片工業同業公會」改名為「台灣區唱片工業同業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