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73年
瀏覽人次:3,191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2:53;

於 2015年7月21日 (二) 22:53 由 Po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八月,新聞局鑒於流行歌曲的氾濫,特別成立了一個歌曲出版品輔導工作小組,十一月,新聞局從警總的手中接管歌曲查禁的工作,由出版...)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八月,新聞局鑒於流行歌曲的氾濫,特別成立了一個歌曲出版品輔導工作小組,十一月,新聞局從警總的手中接管歌曲查禁的工作,由出版品出版小組來執行,嚴格審查淘汰「不良」歌曲,一方面積極致力於歌曲的徵選,希望廣大的社會階層直接參與國語流行歌曲的創作,這即是徵選歌曲的由來。自民國六十二年,到六十八年二月廿八日,共有四百三十八首內容觸犯有關法令被查禁,絕大多數是國語歌曲。

同時間更發佈了針對出版法的解釋羅列10項禁歌理由,包括「違反國策」、「為匪宣傳」、「抄襲匪曲」、「詞意頹喪」、「內容荒誕」、「意境晦淫」、「曲調狂盪」、「狠暴仇鬥」、「時代反應錯誤」、「文詞粗鄙」、「幽怨哀傷」及「文理不通意識欠明朗」等。

歌林唱片開始「歌林之星」的選拔比賽,發掘歌手簽約。蕭孋珠獲得冠軍。

風雲人物:尤雅 江蕾.甄妮.鳳飛飛.萬沙浪.歐陽菲菲.余天

票房歌曲:心有千千結.煙雨斜陽.天真活潑又美麗.誓言.我家在那裡.愛的禮物.海鷗飛處.熱情的沙漠.含淚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