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74年
瀏覽人次:2,848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1:40;

於 2015年7月22日 (三) 21:40 由 Po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新聞局長在年度施政報告中說,在上半年六個月中,新聞局查禁了五十三萬多件出版作品,數量之多創歷史新高峰。同年新聞局又成立『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新聞局長在年度施政報告中說,在上半年六個月中,新聞局查禁了五十三萬多件出版作品,數量之多創歷史新高峰。同年新聞局又成立『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歌曲輔導小組』。新聞局開始舉辦優良歌曲徵選,擴大徵求愛國歌曲新創作,並委由國內三大唱片公司海山、麗歌和歌林唱片配合製作出版,唱片公司的所有簽約歌星都要配合演唱愛國歌曲。這一波由新聞局主導的淨化歌曲運動,特別是針對電視媒體的控管政策,這時三家電視台都已步上軌道,成為民眾娛樂的主要來源。新聞局接著又成立「電視事業改進研究小組」,行文要求三家電視台製作節目時,演唱歌曲需有三分之一為「愛國歌曲」、「藝術歌曲」、「徵選歌曲」。

張艾嘉歌林唱片出版了首張專輯《惜別》。

3月鄧麗君赴日發展,6月第二張專輯《空港》大賣,奠定其在日本的歌唱地位。

風雲人物:洪小喬 蕭孋珠 張艾嘉 黃鶯鶯.鄧麗君.翁倩玉.鳳飛飛.甄妮.方晴

票房歌曲:愛之旅.真情.惜別.雲河.海韻.水漣漪.海鷗.我不能沒信心.碧城故事.晴時多雲偶陣雨.寄語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