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S.H.E

於 2016年8月12日 (五) 21:36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S.H.E,臺灣知名女子演唱團體,團名取自三位成員英文名字的首個字母,成員包括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和Ella(陳嘉樺)...)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S.H.E,臺灣知名女子演唱團體,團名取自三位成員英文名字的首個字母,成員包括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和Ella(陳嘉樺)。三人在2000年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被宇宙唱片(現名華研國際音樂)簽下後培訓,於2001年9月11日正式發行首張專輯《女生宿舍》。曾在2003年榮獲第14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

團名由來

所屬公司華研國際音樂,在當時分別為三人的風格,取各具代表的英文名字:Selina等同「月亮女神」,代表「溫柔」,顏色為粉紅色;Hebe等同「青春女神」,代表「自信」,顏色為綠色;代表「勇氣」的Ella,隱含古希臘神話中火炬的意義,顏色為藍色。並標榜其組合擁有高、中、低三種聲線,三頻美聲、三種個性,可以是男生的女朋友,也可以是女生的好朋友。

成員列表

  • 註:S.H.E沒有隊長。早期S.H.E演唱歌曲時,多會分配各自擅長的音域,但隨著時間推移此區分已漸不明顯。
本名 藝名 出生日期 官方應援色
任家萱 Selina 1981年10月31日 粉红:溫柔
田馥甄 Hebe 1983年3月30日 綠色:自信
陳嘉樺 Ella 1981年6月18日 藍色:勇氣

音樂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