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尤雅
瀏覽人次:3,781
最近作者:呂昭儀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3:05;

於 2015年7月14日 (二) 23:05 由 Jhaojhaojha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尤雅''',1953年12月18日生,台灣玉女歌星第一人。尤雅自16歲開始在飯店駐唱,被劉家昌發掘並推出唱片《往事只能回味》,並且...)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尤雅,1953年12月18日生,台灣玉女歌星第一人。尤雅自16歲開始在飯店駐唱,被劉家昌發掘並推出唱片《往事只能回味》,並且一炮而紅。除了《往事只能回味》外,劉家昌為尤雅寫了不少著名歌曲如《我找到自己》、《有我就有你》、《小雨》、《輕煙》等。後來,左宏元為她作的《為什麼春天要遲到》、《未曾留下地址》、《彩雲飛》,蔡榮吉的《心有千千結》,駱明道的《煙水寒》、《愛在飛揚》等成了尤雅的首本名曲。

音樂介紹

往事只能回味

1970年,由劉家昌譜曲、林煌坤填詞、海山唱片發行的國語歌《往事只能回味》轟動華人地區的歌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