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愛神
瀏覽人次:4,561
最近作者:王耀鋒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21:38; 歷來作者:呂昭儀

於 2018年3月18日 (日) 21:38 由 王耀鋒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1981年,號稱「南拳北腿」的動作派男女巨星代表崔苔菁高凌風,一同出席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並頒發最佳電視男女歌星獎,崔苔菁身著自創的銀管裝首度亮相,震撼當時民風仍屬保守的全台灣。這套埃及艷后造型的銀管裝於電視及秀場上搭唱〈但是又何奈〉的表演讓人印象最為深刻,崔在其中大膽前衛的服裝及舞蹈是當今某些性感女星M字腿舞蹈動作的始祖,此曲及〈 愛神〉這幾年因電影《幫幫我愛神》和眾多新生代歌手的模仿及重新詮釋,再度走紅及被傳唱。 1999年,寫出〈 愛神〉、〈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小城故事〉等無數名曲的翁清溪(湯尼)獲得第10屆金曲獎特別獎,崔苔菁擔任介紹人,敘述湯尼老師當年譜寫的〈浪花吹醒情人夢〉讓她獨力生子後得以順利重返演藝圈的故事。

〈 愛神〉歌曲介紹

作詞:孫儀/作曲:湯尼

愛神 愛神 嗚

在哪裡 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要高興 要歡喜 愛神已經找到你

真的情 真的意 不要埋在你心裡

要接受 要珍惜 愛神已經找到你

讓我們在一起 做一對好情侶

說出你心裡話 拋開那煩惱憂慮

在此時 在此刻 這裡有我也有你

要開心 要得意 愛神已經找到你


影片

〈愛神〉演唱:崔苔菁

〈愛神〉演唱:錦繡二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