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洪榮宏
瀏覽人次:5,386
最近作者:郭慧敏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12:44;

於 2015年7月9日 (四) 12:44 由 M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洪榮宏,為台語歌壇「寶島歌王」洪一峰的長子,5歲時就與父親一起登台演出,由於非常有歌唱天份,十歲就發行第一張唱片《孤兒淚》,十三歲前往日本學習歌唱技巧,不過當時最大的衝擊是在日本期間父母突然離異,讓洪榮宏覺得夢想破碎,因而中斷學習回到台灣,個性變得更自閉。在19歲時以《一支小雨傘》一炮而紅,至今仍是朗朗上口的歌曲,也堪稱為台語流行音樂裡廣為他人傳唱的一首歌。此曲原是日本曲,由知名作詞家黃敏重填臺語歌詞,清新的外表,再加上歌詞講述在風雨中情人相互扶持的情境,容易融入歌曲裏的畫面。之後黃敏也陸續為洪榮宏打造〈雨!哪會落抹停〉、〈愛的小路〉、〈阿宏的心聲〉、〈小船!我問你〉、〈望月想愛人〉及〈妳是我的生命〉等知名代表歌曲。 洪榮宏與江蕙的一段情因為家世的懸殊,在當時遭受到反對,後來以分手收場。之後有過兩段婚姻,皆以離婚收場。 獲得第2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第5、7屆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他的台語歌曲膾炙人口,曾橫掃台灣的各個角落,為台語歌曲在臺灣音樂界地位的確立有重要的貢獻。也獲得2002年、2003年金鐘獎歌唱音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其知名的歌曲有〈酒〉、〈春天哪會這呢寒〉、〈我永遠愛你〉、〈挽仙桃〉、〈相思雨〉、〈一支小雨傘〉等。

音樂介紹

一支小雨傘

雨!哪會落抹停

愛的小路

春天哪會這呢寒

外部連結

洪榮宏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