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梁文音

於 2016年10月25日 (二) 02:34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簡介

梁文音(魯凱族語:Leheane,英文名:Rachel Liang,1987年4月8日-),是臺灣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高雄市人,於2008年1月18日總決賽中以第二名「亞軍」佳績出道。

2009年入圍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第十五屆新加坡金曲獎榮獲最受歡迎新人獎和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音樂歷程

1987年-2005年:早年經歷

梁文音在她10多歲的時候,父母親因故相繼離世。13歲的她與弟弟兩人住進了六龜山地育幼院,而當時年級尚小的姊姊也辛苦在外邊工作邊讀書。在住進育幼院6到7年的這段時間,是梁文音人生的分水嶺。梁文音學習敞開心胸去接納別人給她的愛與關懷,也在信仰上有了堅強的依靠。梁文音說自己擁有一個「暢快音符的童年」,從小在音符下長大的她,對歌唱非常地熱心,非常認真看待每次演出的機會,用歌聲表達出她要帶給聽眾們的。因為小時候得到身邊許多熱心人士的幫助及信仰帶給她的力量,讓她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立志要當個有影響力的人。

2006年-2008年:光芒畢露

梁文音因為曾經參選「尋找巴冷公主」選拔,其總決賽就在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節目中舉行。梁文音打敗眾多原住民歌唱好手贏得冠軍,獲得機會與王宏恩在萬人演唱會合唱《巴冷公主》一曲,因此後來經常被稱作「巴冷公主」或「巴冷」。之後梁文音獲邀短暫地在《我愛黑澀會》中當過黑澀會美眉,後來離開我愛黑澀會轉戰《超級星光大道》比賽。


我愛黑澀會 2006-10-18 巴冷公主總決選 - 表演部份


我愛黑澀會 2007-03-19 巴冷公主梁文音參加新美眉選拔


巴冷公主梁文音 PK 楊宗緯 (超級星光大道 我愛黑澀會)


梁文音參加第一季《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時已表現出色,評審黃韻玲亦讚賞其具穿透力的歌聲及音域之廣闊,令梁文音決定報名參加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最終雖然以些微分數落敗給賴銘偉屈居第二。


梁文音-失戀無罪[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踢館片段]


梁文音-海上花[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片段]


梁文音-遠行[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總決賽片段]


梁文音-Candyman[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總決賽片段]


2008年12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愛的詩篇》,隔年並入圍了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媒體與樂評美譽梁文音為張清芳的接班人。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專輯主打歌-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