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橄欖樹
瀏覽人次:12,804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18:03;

於 2015年10月9日 (五) 18:03 由 Po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橄欖樹是齊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泰祥作曲,三毛作詞,收錄在齊豫1979年發行的同名專輯《橄欖樹》中。這首歌曲是齊豫的...)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橄欖樹是齊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泰祥作曲,三毛作詞,收錄在齊豫1979年發行的同名專輯《橄欖樹》中。這首歌曲是齊豫的代表作品之一。

齊豫開始唱這首歌是以西洋民歌的唱法來唱的,但到實際進錄音室的時候,李泰祥就多出了很多想法,李泰祥的要求是要把這首歌唱得很寬闊,不能有虛音,他覺得虛音是靡靡之音。《橄欖樹》的詞作者三毛對其中幾句歌詞並不認同,最早三毛的詞寫的是“小毛驢”,只是因為唱起來不夠好聽,所以李泰祥才跟三毛商量改成“橄欖樹”

這首歌曲表現出了和市場流行截然不同的藝術氣息,加之李泰祥亦古亦今的編曲方式,讓這首歌很快成了民歌時代唯美風格作品的典型。這首由三毛填詞的歌曲不僅僅是一首好聽的經典作品,更多的凝聚了三毛對自由奔放的流浪生活的一種懷念。

歌曲介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