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紀曉君

於 2016年10月17日 (一) 00:01 由 Lolita831110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簡介== 紀曉君(卑南語:Samingad Puruburubuane,1977年10月2日-),生於台東市南王部落,父親是布農族人,母親是卑南族人。是台灣知名的原...)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簡介

紀曉君(卑南語:Samingad Puruburubuane,1977年10月2日-),生於台東市南王部落,父親是布農族人,母親是卑南族人。是台灣知名的原住民卑南族女歌手,祖母曾修花為卑南歌謠的傳承代表,她教導紀曉君唱傳統原住民的歌謠,且對發音咬字、聲調韻律都非常講究,奠定了紀曉君歌唱的基礎。紀曉君主要以母語卑南語進行演唱表演。「金曲歌王」陳建年是她的舅舅。姐姐紀曉雯曾經在民歌餐廳唱歌。妹妹家家曾和她們的表舅昊恩組過團體昊恩家家,並獲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2012年以個人歌手身分再出道,多次提名金曲獎。

音樂歷程

1977年-1998年:未出道前

紀曉君於1997年進入歌壇前,獨自來到台北的民歌餐廳當服務生,偶爾為駐唱的歌手墊時間而上台唱原住民的古調,後來被發掘得到發行唱片的機會。

1999年-2001:魔岩唱片

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並獲得2000年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紀曉君 - 神話(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紀曉君 - 南王系之歌(專輯熱門歌曲)[Audio]


紀曉君 - 故鄉普悠瑪(專輯熱門歌曲)[MV]


2001年發行第二張專輯《野火春風》。


紀曉君 - 流浪記(專輯熱門歌曲-個人代表作品之一)[MV]


紀曉君 - 野火(專輯主打歌曲)[MV]


紀曉君 - 彩虹(專輯熱門歌曲)[MV]


2002年-至今:紀曉君個人工作室

2014年演唱紀錄片《台北故宮》的片頭曲〈愛延續〉,詞曲由音樂人小蟲製作。


紀曉君 - 愛延續[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