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小 蟲
瀏覽人次:5,875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04:41; 歷來作者:江佳蓉

簡介

小蟲(1958年3月3日-),本名陳煥昌,台灣男歌手,亦為知名歌曲作詞、作曲家。1980年服役陸軍, 以生平第一首創作曲『小雨來得正是時候』正式登上流行音樂競技場。小蟲大師的每一首創作曲都是經典之作,都是一個歌手的成名代表作。

近二十年華語流行音樂的發展脈絡,在意每首佳作的幕後人物,比如詞曲創作者及製作人,小蟲的名字一定是如雷貫耳。齊豫周華健辛曉琪等幾乎所有在台灣樂壇具有代表意義的聲音都使用過他的音樂內容,而小蟲頗有開創意義的專輯製作,像杜德偉《天真》、任賢齊的《心太軟》《很受傷》等等,也無處不在地彰顯著他的才華之魅。這個頗具傳奇色彩的音樂人和他打造的音樂童話在今天與我們更加親近。 他的音樂創作風格,千變萬化,從古典到流行,沒有固定在同一模式下,朗朗上口,容易傳唱。不追求歌詞的深刻、尖銳,只給人最舒服的旋律和最好聽的歌,並以此尋找一個與人們心靈最佳的契合點:有時是深深的感慨,有時是溫暖的情愛,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悲悲切切,有的只是優雅舒展、平和超然的聽覺上、感覺上的享受。

音樂介紹

我不是個壞小孩

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