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華麗的冒險
瀏覽人次:1,158
最近作者:estherlin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15:48;

簡介

「雖然只有休息的時候才能回到台北,但現在的台北能給我許多遊玩和生活的樂趣,目前嚴格說起來,在家裡也可以是旅行。」— 陳綺貞

陳綺貞在距離發行上張《吉他手》專輯三年後,推出她的第四張專輯《華麗的冒險》,也是她離開魔岩唱片後,她以獨立音樂人的身份發表的第一張作品。專輯製作改由吉他手鍾成虎(兼男友)擔任製作人,取代一直以來的林暐哲,整張專輯特別到北京錄製弦樂及由Dough Sax進行母帶後期處理,最後製作完成。對比以前作品,陳綺貞曲風變得華麗了:<旅行的意義>大量編制的弦樂器與層次飽滿的編曲; 重新編曲的sentimental kills營造電器搖滾的迷幻感。或是<太多>中以單純鋼琴辦奏搭配劇場感十足的編曲。專輯中,歌詞以第一人稱的傾訴愛情、日常等主題,情感細膩。另特別選用了兩首詩去譜曲,分別是吳佳穎<花的姿態>以及鴻鴻的<太多>。

本專輯獲得第17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的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鐘成虎)與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徐筠庭/表面的和平),也選為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中NO.09。


曲目

旅行的意義 Travel's meaningful
腐朽 Full Moon
Sentimental Kills
華麗的冒險 Adventure
太多 Too Much
花的姿態 Flower
Self
80%完美的日子 80% perfect days
表面的和平 Surface
靜靜的生活 Live in silence
最初的起點 Businesswoman

影音

旅行的意義live


華麗的冒險


表面的和平

參考資料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