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62年
瀏覽人次:2,645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2:07;

合眾唱片發行美黛所演唱的「意難忘」銷路超過百萬張,美黛也因此而一舉成名。

同年台視開播的「群星會」,在慎芝關華石的帶領下,不僅建立了台灣華語菱形歌曲的第一個黃金時期,並取代香港,成為華語流行歌曲的發展的重鎮。「群星會」演唱者如秦蜜婉曲吳靜嫻閻荷婷張琪姚蘇蓉冉肖玲楊小萍青山謝雷余天,與紫家班的紫茵紫琳等人也變成醒目的招牌,風靡東南亞。詞、曲創作者,如莊奴駱明道孫儀左宏元翁清溪林煌坤劉家昌等人亦在這時崛起,延續華語歌的創作。

為了保障樂師們的權益,於同年成立了「台北市西樂業職工會」,後改名為「台北市音樂業職業工會」。

唱片業開始辦理登記。

唱片製造升級為「油壓半自動機械」,原料也改成塑膠製品「乙烯樹脂」,使得良品率大為提高。同年,「台灣電視公司」開播,臺灣進入電視時代,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大受歡迎,皆對臺灣的唱片業市場有相當大的助益。

「台灣電視公司」開播,台灣進入電視時代,不僅影響了當時的社會,對台灣唱片業更有決定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