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全球化時期:修訂間的差異
瀏覽人次:3,760
最近作者:estherlin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1:26;

(新頁面: 九O年代,受到音樂產業全球化的洗禮,跨國唱片公司在台灣帶進併購風,飛碟走入歷史,本土的大型唱片公司則獨剩滾石及其衍生出的...)
 
(無差異)

於 2015年7月21日 (二) 21:26 的最新修訂

九O年代,受到音樂產業全球化的洗禮,跨國唱片公司在台灣帶進併購風,飛碟走入歷史,本土的大型唱片公司則獨剩滾石及其衍生出的真言社魔岩。創作音樂進入樂團世代與獨立音樂的發展新階段。

創作歌手伍佰在第一張專輯未成功後, 1992 至 1994 間與其樂團China Blue隱入台北地下pub圈,創造出「星期五、伍佰元、聽伍佰」的現場演唱文化,連文化界人士都蔚為風潮。除伍佰外,在 1994至2001間,陸續發行了張震嶽順子楊乃文陳綺貞糯米團等性格鮮明的、音樂傑出的非主流音樂,是九十 年代後期台灣創作音樂重要的一頁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