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王識賢

於 2016年8月1日 (一) 04:18 由 Sosoise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王識賢(1968年2月11日-),暱稱:沙士,新北市三重區人,是台灣知名的演員、歌手,畢業於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其專長為踢足球。

2005年榮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金曲獎),在歷屆得獎及入圍者中,王識賢則以11次居入圍次數首位,而洪榮宏蕭煌奇獲獎3次最多。

音樂歷程

1968年-1988年:早年經歷

小學時期曾是足球校隊,後於就讀台北體院繼續專精足球,現在仍參加社會組的球隊,偶爾參賽。歌手陳艾湄也是其同班同學。

大學時期因偶然機會與學長共同組團參加ICRT《青春之星》歌唱比賽,以其學長創作曲「涼夜」進入前十強而得以於滾石唱片發行『第二屆青春之星─快樂悲傷』(1987年)合輯。


王識賢&蘇淑微 -涼夜(1988第二屆青春之星– 台北體專)[Audio]


1989年-1994年:初入歌壇

經台語知名民謠作者周添旺先生牽線進入麗歌唱片錄製,而在1989年首張個人專輯《初戀海》,此張專輯亦是首張台語專輯。後因服兵役而暫時中斷演藝圈。


王識賢-初戀海(專輯主打歌)[Audio]


1990年退伍後因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於是親自拜訪唱片公司,後來在雙方各出資一百萬之下,便順利發行了第二張專輯《浪子悲歌》,當中一曲《雙人枕頭》紅遍大街小巷,無奈因新人較無宣傳機會,使得歌紅人不紅。


王識賢-浪子悲歌(專輯主打歌)[KTV]


王識賢-雙人枕頭(專輯熱門歌曲)[Audio]


1991年發行第三張專輯《全部的愛》,其中歌曲〈雪中紅〉搭配著連續劇而大賣,才真正的走紅。也在此時受到林福地導演的邀請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因此在《草地狀元》中客串五集,這也成了戲劇處女作;同年憑藉專輯《浪子悲歌》入圍第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現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王識賢-全部的愛(專輯主打歌)[KTV]


王識賢&陳亮吟-雪中紅(專輯熱門歌曲)[Audio]


1992年發行第四張專輯《離開》;同年憑藉專輯《全部的愛》入圍第4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現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王識賢-離開(專輯主打歌)[Audio]


1993年,發行第五張專輯《我甲別人不同款》。


王識賢-我甲別人不同款(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兩輪轎車(專輯熱門歌曲)[MV]


1995年-1998年:滾石唱片

1995年加盟滾石唱片,發行第六張專輯《啊!傷心的話》。


王識賢-啊!傷心的話(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愛著一個無情的人(專輯熱門歌曲)[MV]


王識賢-酒中月(專輯熱門歌曲)[MV]


王識賢-我欠你最多(專輯熱門歌曲)[MV]


1996年,陳昇擔任製作第七張專輯的《酒醉的恰恰》,樹立起個人獨特歌唱風格;同年憑藉專輯《啊!傷心的話》入圍第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現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王識賢-酒醉的恰恰(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豬屠口的春天(專輯熱門歌曲)[MV]


1998年,發行第八張專輯《只要你越頭》 。


王識賢-只要你越頭(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惦惦離開你(專輯熱門歌曲)[MV]


2000年-2009年:華特音樂

2000年轉投華特音樂,發行第九張專輯《難分難離》。


王識賢-難分難離(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尚愛的人傷我最重(專輯熱門歌曲)[MV]


王識賢-心愛的媽媽(專輯熱門歌曲)[Audio]


2001年,發行第十張個人閩南語專輯《愛到無命不知驚》,同年因演出台灣偶像劇《流氓教授》一劇使得演藝事業攀升,劇中的主題曲《愛到無命不知驚》也成為該年度最暢銷之台語男歌手;同年,憑藉《流氓教授》入圍第3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


王識賢-愛到無命不知驚(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腳踏車(專輯熱門歌曲)[MV]


王識賢&謝金燕-醉情人(專輯熱門歌曲)[MV]


2002年發行第十一張專輯《命中注定》;同年憑藉專輯《愛到無命不知驚》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現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王識賢-命中注定(專輯主打歌)[MV]


王識賢-再會啦心愛的人(專輯熱門歌曲)[MV]


王識賢-手中沙(專輯熱門歌曲)[M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