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擁抱
瀏覽人次:5,867
最近作者:莊鈞富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04:44; 歷來作者:estherlin

簡介

「如果....如果撫摸不夠,那就....擁抱吧。」


內容介紹

《擁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在1998年由蕭福德、鄭小刀、張四十三製作,角頭音樂發行,也是五月天出道前的第一張概念製作作品。接《擁抱》續另一張台灣「同志音樂」始祖的《ㄈㄨˇㄇㄛ》概念,道出異性戀以外的愛情世界,為同志唱出心底的聲音。擁抱是一種藉由肢體接觸表達情感的方式,用正面、大方地態度展現愛的溫暖。整張專輯因此呈現輕快、陽光的風格,別於《ㄈㄨˇㄇㄛ》的迂迴與灰澀,《擁抱》像是長期被壓抑的情感終於看見陽光希望,「曬」在社會眼前。此專輯另一個特色是五月天樂團在此張專輯製作上的角色:1.五月天樂團的活力,在編曲及製作上為專輯注入的愉悅與活力。 2.阿信在其中貢獻許多詞曲,像是<雌雄同體>中寫道的「我可以是男是女/可以飄移不定/可以調整百分比/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或是<愛情的模樣>裡「你是誰/教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愛誰/已無所謂/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線/在一樣的身體裡面/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細膩的刻劃出同志朋友的激情與真摯情感。

如專輯介紹所述:「這裡的音樂,來自同樣的夢想....認真去愛。這裡的成長,事一段段比許多人艱苦好幾倍的掙扎。這樣的概念專輯,你會想要聽聽看嗎?替沒有聲音的說話,賦予沒有名字的,一個名字。」

曲目

1.擁抱 演唱:林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2.Losing 演唱:江美琪
作詞:蛋蛋
作曲:林雅雯

3.雌雄同體 演唱:林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4.明白 演唱:青山
作詞:阿信
作曲:梅碟、青山


5.玩 演唱:邵玟
作詞:(脫拉庫)國璽
作曲:(脫拉庫)國璽
編曲:五月天


6.有句話對你說 演唱:FL
作詞:Ashine
作曲:Ashine


7.透露 演唱:伍岳凌
作詞:伍岳凌
作曲:五月天


08.你可曾夢見我內心的美 演唱:宇悠
作詞:Vivan
作曲:Vivan


09.愛情的模樣 演唱:小平
作詞:阿信
作曲:伍岳凌、陳狄亨


10.德布西微笑演奏曲OP√13 演唱:蕭福德
作曲:蕭福德
作詞:蕭福德


影音

擁抱-林德

Losing-江美琪

愛情的模樣-小平


參考資料

擁抱[台灣同志音樂創作2] [1] 擁抱專輯介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