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周杰倫

於 2015年7月14日 (二) 14:19 由 M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周杰倫,1979年1月18日生於臺灣新北,是知名臺灣男歌手、作曲家、填詞人、導演、演員。共發行13張專輯,參加過10部電影的演出,也當過廣播節目以及電視節目主持人。第一張專輯《Jay》就一舉獲得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人三項大獎。在第20屆和22屆金曲獎分別以《魔杰座》和《跨時代》兩張專輯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擅長創造出多變的風格,尤其以融合中西元素的嘻哈、節奏藍調、抒情搖滾、饒舌和中國風而受歡迎。

生平

在2015年1月18日的台灣演義裡面敘述了很多關於周杰倫一路走來的過程,從四歲進入山葉音樂教室幼兒班學習、專業的一對一鋼琴訓練、國中時期父母離異、高中錯過華岡藝校報名,而進入淡江中學第一屆音樂班就讀、聯考兩次失利以及發現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上《超級心人王》為高中同學擔任伴奏,被綜藝天王吳宗憲發掘其音樂才華簽入公司、初期被認為因為外型不夠突出,先專注於歌曲創作的歷練、爾後與方文山合作的作品受到青睞,無形中兩人成了一種合作的定律、楊峻榮聽到其創作歌曲可愛女人後驚為天人,決定將他推向幕前、2000年11月1日周杰倫正式推出生命中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可愛女人、以及後來自己開唱片公司還有將觸角伸向演員、導演的多元發展。

2015.01.18【台灣演義】華人天王周杰倫 | Jay Chou History

周杰倫在節目中談到學生時期其他有趣的事情以及拍好萊塢電影《青蜂俠》重學英文的趣事。

我們一家訪問人-天赋才子周杰倫

在金曲25的音樂講堂上面暢談自己的創作過程,和自己的音樂夥伴以及台下觀眾有良好的互動。

周杰倫-金曲音樂講堂-HD高畫質完整版

在大陸的節目開講啦中,勉勵年輕學子有一技之長比學歷更重要。

2013.04.30 CCTV1 开讲啦 周杰伦 - 你可以不平凡 HDTV 720p

音樂風格

周杰倫的音樂風格多變

音樂作品

個人專輯 第一張專輯Jay 第二張專輯范特西 第三張專輯八度空間 第四張專輯葉惠美 第五張專輯七里香 第六張專輯11月的蕭邦 第七張專輯依然范特西 第八張專輯我很忙 第九張專輯魔杰座 第十張專輯跨時代 第十一張專輯驚嘆號 第十二張專輯12新作 第十三張專輯哎呦,不錯呦

其他創作歌曲

金曲獎記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