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導覽, 搜尋

1953年
瀏覽人次:3,464
最近作者:江佳蓉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2:01;

著名歌后鄧麗君出生。

李山珍成立麗歌唱片製造廠(由「勝家」唱片分出),最初從台灣第一代的小型黑膠唱片加工廠,從單純的製造、盜版,到培訓歌手、自製唱片,麗歌唱片就這樣持續了五十年,寫下台灣歌壇的歷史。如果說當年海山唱片的創作由劉家昌駱明道等人操刀、歌林唱片有著左宏元等人的經典創作,那麗歌唱片最重要的音樂班底,當屬「群星會」的製作人、也是華語歌壇的重要推手慎芝關華石等人了。(此外還有翁清溪-湯尼黃仁清等知名創作者,在此暫不贅述。) 有了群星會,才有了青山余天張琪謝雷婉曲紫家班(紫薇領軍),這些歌手開創了麗歌唱片的輝煌時代。往後包括孔蘭薰閻荷婷包娜娜陳芬蘭吳秀珠翁倩玉葉啟田方瑞娥劉福助凌峰李佩菁陳蘭麗周雅芳王芷蕾崔苔菁印象合唱團成鳳葉蔻麥瑋婷小松小柏余帝張鳳鳳,都是(或曾是)麗歌唱片的藝人。

同年四海唱片公司成立;12月17日汪思明成立思明唱片公司。